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EV领衔,奔腾E01与纯电五菱神车紧跟,新能源们各有千秋

2020年04月17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财经部公布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水平,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产销同比下降63.8%及59.5%,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更新速度却并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产品的“拐点”还没到来,所以更新、研发新的技术与产品对于各大汽车厂商仍旧是不能放松的关键内容。

4月10号,比亚迪汉EV在比亚迪深圳工厂下线,产品进入SOP(小批量生产)阶段。外观设计相比于这台新车所引用的技术来说已经不是最大的亮点了。

首先是加入了全新的电池包——“刀片电池”,将电池电芯优化后制作成了扁平的超薄状设计,散热效果更好,同时也能有效的控制电池短路之后发生的过热现象,最关键的是,能够降低电解液遇到空气中的氧气自燃起火的可能性,提升了电池整体的安全系数。同时在正极部分选用了磷酸铁锂材料,充放电寿命更长,并且在利用率更高的电芯设计下,可以令产品拥有更好的续航水平。

比亚迪汉EV共将提供三种续航水平的产品,分别为506km、550km以及605km,同时还将提供四驱车型。除了续航水平以外,DiPilot领航系统也将会在汉EV产品中配备,除了传统意义上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制动等)以外,还将加入一个能够自我升级的“教练模式”,即学习车主日常的驾驶习惯,并结合到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给出符合车主驾驶习惯的自动驾驶行为。

除了比亚迪汉EV之外,奔腾的首款纯电SUV车型E01也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作为首款纯电产品一汽奔腾也算是在设计以及配置上下了不少功夫。虽然选用了密闭式中网的造型设计,但同样通过点阵式的LED光源造型修饰出了一个“家族化”的点阵式前脸。

在智能配置上加入了奔腾的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同时在高配置产品中还有可能加入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虽然能够量产投放,但目前国内的相关政策还未完全开放,所以纵使加入了这项技术也还不能在日常用车时体验它。

在动力配置以及续航水平上,这台奔腾E01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电池选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机最大马力82Ps(60W)。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算是标准的城市代步产品吧。

时代的大潮下怎么能少得了“神车五菱”,自“山路霸主”——五菱宏光之后,五菱宏光MINIEV也将在5月份正式开售,无论是设计还是产品实用性来看,它都像极了日本的“K-Car”

这台五菱宏光MINIEV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并不属于“多拉快跑”型的产品,而是更加居家和代步,全车尺寸2912×1492×1597mm,轴距为1940mm。虽然是三门设计,但也放下了四座布局,需要的时候拉上两个朋友应急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扩充容量至740L,外加上掀背式的尾门设计,实用性一点没减。

智能配置上也算是满足日常了,不但选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ABS防抱死系统等电子配置,同时胎压监测以及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也有加入。

唯一遗憾的是这台宏光MINI的续航里程以及动力表现确实欠佳,NEDC综合续航里程仅有170km/120km两种版本可选,而充能方式只有标准电压的慢充接口供你使用,所以它真的只是一台能够合法上路的“老年代步车”吧。

【阿川评车】

新能源产品事实上并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换装了更加绿色环保的驱动能源,从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中也能够发现新能源也象征着某种新的出行方式——城市通勤,对于多数用车的车主来说满足日常的通勤需求才是一台车最大的用途,这也是不少新能源产品在逐渐用新产品所刻画的用户群体画像:短途出行,日常通勤,没有高强度用车需求及自驾出行需求的都市青年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