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加价要卖80万,如今降至30万也卖不动,路虎怎么了?

2020年04月17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我相信不少朋友仍然记得当年进口路虎极光加价的盛况,一台中型的SUV被炒到了80多万的价格,这可以用非常夸张来形容了。实话说,路虎极光只凭它的骚气造型,就可以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没过多久,奇瑞捷豹路虎正式成立,他们选择把极光引入国产,而如今国产极光的厂商指导区间为35.58-50.58万元,国产极光的起售价只是极光巅峰时期三分之一的价格。

国产降价后价格低至30万

实话说,国产后的路虎揽胜极光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去年,路虎还针对极光进行了换代,而时隔四年再次回归的极光成为了捷豹路虎在华能否继续上升的重要"赌注"。

从新一代的极光来看,它其实是充满诚意的。比如在外形上,新一代路虎极光于细节处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此外新车在原有的"独自美丽"之外还有了星脉的设计元素,车门把手也和星脉一样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确实很美。

而内饰部分,新车相比于现款要更加豪华,最大的改变就是几乎是将星脉上首发的那套兼具科幻与豪华的三屏系统移植了过来,非常吸睛。另外电子挡把是新车的标配,不过不是旋钮形式,而是更趋向于传统操作形式的挡把样式。

这些改变都还不是最重要的,新一代极光采用了全新平台、全新发动机,更重要的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新极光提升了"科技"的含量,搭载了包括全地形透视、5屏联动人机互动等功能。同时,它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入门版车型就已经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倒车车侧预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等配置,这个诚意确实慢慢。

当然,它的价格也是充满诱惑的点。相比起2018款车型37.58万-53.98万的售价,全新一代极光的价格还要更低,其售价区间为35.58-50.58万元,起步价格整整下降了2万。而如今市面上的极光还有不少价格优惠,从网上查询的价格来看,极光在某些地区的最低参考价已经降至30万以内了,30万买极光简直不要太值了。

极光销量为何还是不见起色?

外观、内饰甚至配置上都有增强,可极光的销量却并不如意,甚至在2月份只卖出了7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得不承认,路虎现在就是处于日渐式微的状态。想当年,路虎极光上市后,很多款车都在模仿极光的造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花瓣形轮毂。即使是现在很多火热的SUV,也能够看到很多极光的影子。然而,如今极光想要再复刻初代车型的成功,哪里还有这么简单。

而且随着国人对于豪华汽车的认识越来越全面,这也使得BBA品牌在国内的势头越来越猛烈。315的极光9AT事件,还有全球的豪华车质量排名里,路虎经常高居榜首,质量表现令人诟病。"修不好的路虎"在消费者心里早已经是根深蒂固,这个曾经在中国迅速崛起的土豪品牌仿佛已经是一速流星。所以说即使是有着不小的优惠,大家也更愿意买BBA这样的车型,毕竟路虎的质量已经让很多消费者失去了信心,路虎也早就被拉下"神坛"。

此外,相信不少人对于"七折豹八折虎"早就耳熟能详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还不是因为此前的形象与质量逐渐崩盘。为了挽救销量,早期的捷豹路虎只能靠"大降价"来回血,久而久之,它的"七折豹八折虎"形象也深入人心,而降价销售对品牌口碑的损失是不可逆转的,路虎极光的品牌优势也没了。

小编语

虽说如今的路虎被嘲得厉害,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也在一路下滑,但新一代极光从各方面来讲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如今它还有着6万元左右的优惠,30多万的价格买极光,绝对有八成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