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T5最大对手降至24万多,配双叉臂独悬+8AT,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2020年04月17日 17:18: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非主流”似乎成为了许多人主流的选择。就拿豪华中型车市场来说,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代表着主流,而想要追求个性,同时又要有性价比,那么二线豪华品牌或许是更好选择。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沃尔沃全新S60,上市4个月,优惠达4.5万,现在值得入手吗?

谈到沃尔沃这个品牌,大家给它的标签是北欧、简约、环保、安全,然后是优惠大。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到,全新S60低配版——2020款 T3 智行豪华版在国内多个城市(北京、天津、成都等)优惠达到4.5万,优惠后价格为24.19万。

要知道,这款全新车型去年12月才上市,仅仅4个月时间,就有4.5万优惠,这对于看中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很具吸引力。从定位来看,全新S60的对手除了BBA(3系、A4L、C级)还有就是凯迪拉克CT5。个人认为,从年轻运动的角度看,全新S60主要是竞争3系和CT5。但结合到品牌,全新S60的最大对手还是CT5。那么,要想和3系、CT5竞争,全新S60除了降价,还能靠什么?

首先,我认为关键还是价格。就拿3款车的官方指导价来说,S60的起价为28.69万,3系为29.39万,CT5为27.97万。结合到终端优惠,3系在个别地区有2、3万优惠,而CT5有3万优惠。就目前来看,虽然全新S60优惠最大,但仍然没有和3系、CT5拉开差距。

结合到市场行情,未来3系的优惠最多3万到4万,而CT5很可能达到5万以上。所以,全新S60要想在价格上突围,4.5万优惠是不够的。就拿上一代车型来说,S60最高优惠达到了7、8万。所以,我建议准备考虑S60的朋友,如果不是急着买,可以再等等。

全新S60要想在这一市场站稳脚跟,除了优惠,其自身产品力同样重要。而全新S60的卖点在哪呢?我认为,还是离不开沃尔沃的标签——安全。我们经过查询对比,3系、S60、CT5三款车的低配版,在配置上可以说是大同小异。譬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中控触屏、LED灯组这类基础配置,可以说是都配备了。

而唯一能拉开差距的是主动安全配置,就拿3系来说,其低配版仅配备了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其余安全配置需要选装;CT5的低配版仅带了主动刹车系统,其余安全配置不能选装;而全新S60则是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

最后来看下动力和底盘,全新S60低配版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加速时间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L。底盘方面,全新S60搭载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阿川评车

上市4个月,优惠4.5万,这对于全新S60来说,仅仅是降价的开始。而这款车要想真正走量,还需要更大的终端优惠。从产品来看,全新S60的亮点在安全,特别是主动安全装备上,相比同级对手,做的更好。正如文章开头说的那样,如今的市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能够有自己标签的车型,更能符合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而全新S60就是这样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