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节油大法,当年风靡一时的“油改气”,现在为什么消失了?

2020年04月17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曾经的节油大法,当年风靡一时的“油改气”,现在为什么消失了?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变好了,有了足够积蓄之后,买一台汽车作为自己日常的代步工具,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过随着汽车数量的越来越多,交通压力也在不断的增大,并且环境的污染也确实非常的严重,还有汽车事故频发,都是我们所遇到的一些棘手的问题。

而政府部门为了应对汽车尾气排放产生的污染,并且进一步的改善环境,所以大力的推广新能源车型。不过现在的新能源车型在续航和充电上还没达到真正的便利,为此很多人都会想起当年非常受欢迎的油改气,当时在很多的出租车上面,大家都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配置,同样是为了节能减排环保,那么为什么现如今都看不到了呢?

很多车主表示,之所以不使用油改气,还是有苦自知。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油改气出现受到了很多车主们的追捧,毕竟这样能够节省足够的油钱,那时候随着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让很多车主都非常的苦恼,因此大家都会选择改装路线。但是在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很多车主都发现了更大的问题了。首先是改装的花费本身就比较多,而油改气所节省的油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挣回来。当然这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的一点就是汽车在改装过程中其实会有很多的问题。

其实任何东西都具备两面性,汽车在经过改装之后缺点就出来了,比如说后期的冷启动十分困难,对于有经验的汽车司机来说可以自己进行调节,但是如果是新手的话,很可能会因为控制不到位产生诸多的问题,并且油改气对汽车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引擎,这也是广大车主们对于油改气最不认可的地方。

同时油改气确实本身存在着很大的威胁,安全隐患也是我们不可以忽视的。要知道在后备箱里放一个这么大的气罐,不但占据空间巨大,同时也在出现事故的时候很容易有危险。

不过好在现如今出现了很多的替代产品,比如说当下的纯电车新能源车型都层出不穷,因此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会对油改气没有那么的追捧了,渐渐的这种车型也被大家遗忘,你们曾经使用过油改气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