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验室丨硬核解锁 “蓝鲸”是怎样炼成的?

2020年04月17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长期以来,发动机技术一直是自主品牌造车的薄弱环节,而作为一辆汽车最为核心的关键部位,发动机的好坏,决定了大家对于整车品质的评判。早在去年6月份,长安汽车于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中国芯·驱未来”为主题的蓝鲸动力品牌发布会,并正式发布了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

在随后的近一年时间里,搭载了蓝鲸NE1.4T动力系统的长安CS35 PLUS蓝鲸版以及长安逸动PLUS,用持续攀升的销量数据,验证了消费者对于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卓越实力的高度认可。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

在直播过程中,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同级最强非浪得虚名

为什么敢称其为最强1.4T发动机?从具体搭载车型参数来看,长安逸动PLUS、CS35 PLUS蓝鲸版均搭载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从账面数据来看,已经超越了市面上绝大多数同排量车型。

而另一款即将上市的热门车型长安UNI-T,则搭载了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最先进技术,实现了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升扭矩200Nm/L的动力输出。2020年6月,UNI—T将迎来上市,届时,蓝鲸NE发动机也将为中国汽车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动力体验。

如果你是一个关注发动机参数的技术流,那么蓝鲸NE动力平台的这两款明星发动机,一定不会失望。在落实到具体车型上之后,自主品牌在产品核心竞争力上的自信心,也给予了较大提升。

蓝鲸NE工艺制造保障

发动机品质源于制造工厂的高质量要求,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我们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

制造工厂实现全程可视化生产,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趋势分析,提前判断设备运行风险、故障点及出故障时间,进行预测性、精准性维护。

同时,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并且,构建生产线QG&EP&MP质量控制标准,实现生产过程的检测、监视、防错、追溯,全面保证制造过程质量。

写在最后

自1985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以来,长安汽车就不断引领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此次蓝鲸动力品牌的横空出现,也标志着长安汽车进入了“动力3.0时代”;并且,这也意味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迎来了新的里程碑。在体验过蓝鲸NE 1.4T发动机之后,大家似乎更加期待搭载全新蓝鲸NE 1.5T发动机的长安UNI-T的表现了,在如此惊艳的外表下,动力性能是否依旧让人满意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