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NE1.4T最大功率116kW,堪称地表最强,连大众EA211也不是对手

2020年04月17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9日,阿贵看车发布了一篇题为《4款国产1.4T发动机PK,长安蓝鲸1.4T可秒大众EA211?》的文章引起了消费者的热议。许多消费者称,没想到长安蓝鲸NE1.4T发动机不管是最大功率116kW(大众EA211为110kW)、最大扭矩260N·m(大众EA211为250N·m)、最大马力158匹(大众EA211为150匹)都比大众神器强,堪称国产最强1.4T发动机。

更关键的是,蓝鲸NE1.4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是1250rpm-4000rpm(大众EA211是1750rpm-3000rpm),这意味着其在起步时比大众有更早的涡轮介入与更快的提速,且在中后段的爆发力也更持续,全球范围内同排量也鲜有敌手。甚至可与大众国外那款EA211机械涡轮双增压的1.4T发动机一较高下,非常出色的动力曲线。

4月17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的"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直播,带我们一起解读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强"芯"脏的实力及搭载该动力的长安逸动PLUS缘何可创造预售仅20天就取得11559辆的秘密所在?

中国品牌首创的集大成之模块技术平台

在直播中,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首度向外界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通过专家讲解、直击高自动化发动机生产线等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不断转型的长安汽车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与丰硕的成果。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首度向全网开放了全球研发中心四大核心研发实验室,从可靠性、精密性、NVH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动力DNA,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据介绍,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蓝鲸动力使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 3.0 时代" ,可谓是尖端技术的大成之作。

特别是蓝鲸动力所独有的"劲"、"净"、"静"三要素,让其成为了消费者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也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赢得了"地表最强1.4T"的美誉,并于2019年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劲、净、静三要素成就地表最强

当然,长安逸动PLUS能在短短20天的预售中取得过万的订单表现,其综合产品力功劳至伟,而其中蓝鲸NE1.4T动力系统的表现堪称是其卓越产品力的缩影。

说起蓝鲸NE1.4T动力自然离不开其"劲"、"净"、"静"三元素,也是其作为地表最强1.4T发动机最牛逼的三大亮点。

首先,"劲"自然是动力强劲,这也是消费者最关注、最能直观的感受到的动力表现。在文章开头,我们已经说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在同级最强水平。

能有如此表现,自然是因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依托了中国品牌首创的"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全球首发量产应用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等尖端技术,其在1500转/分钟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且一直持续到4000转/分钟。这样的表现,不管是提步阶段,还是持续加速除了都让其远超同级对手,哪怕是大众EA211神器,给驾驶者带来更迅速的动力响应。

第二,"净"即为节能,它意味着更低的油耗与更高的燃烧效率。据分析,长安逸动PLUS所搭载的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未来长安UNI-T也将搭载)得益于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再加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低粘度机油0W-20"组成的智能润滑技术,不仅让其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还给发动机带来了37.6%的热效率,更重要的是其还兼具了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就拿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来说,其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9L。

其三,"静"即为降噪,也是动力系统在运转时尽可能让保持安静,这也是消费者用车时最能感受到的体验。长安蓝鲸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和博世最新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让蓝鲸NE1.4T发动机怠速噪声降至38分贝,堪称是图书馆级静音效果,够安静了吧。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此次"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直播,不仅向全网展示了中国汽车产业在动力技术领域的巨大进步,更意味着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未来,随着更多搭载蓝鲸NE1.4T发动机车型的上市,其所独有的"劲"、"净"、"静"三要素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欲罢不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