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调舒适性的MPV,20-80万的选择都在这里

2020年04月17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不少人看來,造型设计相对方正稳重的MPV,似乎与设计感、美感的联系没有SUV和轿车来得密切。作为车辆的外在属性之一,形象设计固然是最重要的一环,可是在国内市场,汽车的本职工作依然是移动工具,能否多载人、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始终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决定。

随着MPV在商务接待领域的角色越发重要,消费者对其乘坐舒适性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更有甚者还专门推出定位更高端、车内装潢更豪华的专属车款。当然,这些专属车款的价格和普通消费者之间还是有着相当明显的差距。那么,想要拥有越级乘坐体验的普通消费者,可以选择哪些车型呢?例如今天笔者介绍的以下几款车型就是其中之一。

车身尺寸:4847x1820x1712mm

发动机:2.0L自然吸气+电动机

推荐:锐·至臻版

虽然说GL8在商务市场是一枝独秀,但论及国内MPV市场之中为人熟悉的就要数奥德赛。从最初的进口到国产,由传统的推拉门到如今的电动滑门,可以看到奥德赛随着市场的需求和自身的定位在不断地精进。奥德赛的中排座椅,其功能性和实用性在合资MPV之中应该是无出其右;此外可隐藏的第三排座椅让原本七座布局的奥德赛,可以化身为具有专属感的大空间四座车型。这也是奥德赛深得人心的设计,不论是专属感满满的四座,还是共享天伦的七座,亦或是临时的载货车,奥德赛都能囊括其中。

此外,锐·混动系统的加入也开创了国内合资混动MPV的先河,花同样的预算能买到科技水平高、含金量满满同时动力响应和油耗表现都要比燃油发动机来得好的动力。目前在MPV领域之中还真只有奥德赛可以做到,并且在静谧性、经济性和舒适性方面,锐·混动系统也能出一份力。

车身尺寸:5219x1878x1799mm

发动机: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

推荐:Avenir艾维亚 六座亲礼版

在那个我们还把MPV叫做“面包车”的时候,别克GL8以当时新潮的设计进入中国,让中国市场开始认识MPV车型,也开启了合资美系MPV的历史进程。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私人用车,在那时候的GL8多少还是有些严肃、端庄的观感。GL8高配7座、低配8座的布局,对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找到合适的搭配;加之平顺的动力体验和超越同级的静音感受,让它在当时一众进口、合资MPV竞品中,赢得了好评。时至今日,商务市场的首选车型依然是别克GL8

而最新推出的Avenir在笔者看来,更像是再一次把美式设计带回到国内,这应该也算是汽车设计之中的一种“文艺复兴”。由中网的设计到环绕车身多出的镀铬材质的运用,都要比2018款Avenir要高调。新车车厢前部的变化在于一体式液晶仪表的加入以及触摸按键的使用,改变了中控台的整体格调。电动腿托、座椅按摩、加热/通风和航空头枕的加持,使得六座版的GL8 Avenir中排座椅成为全车最舒适的区域。

当然,GL8 Avenir顶配四座尊礼版的后排双座位从造型设计、配色和用料、功能性体验和尊贵感来说,都是同级MPV中无出其右的。要是能在两排座椅之间做出隔断,那么它可能是60万内最有尊贵感的MPV车型。新款GL8 Avernir车型搭载的是最新的2.0T可变缸发动机,能输出237马力和350牛·米的动力,传动系统也从6速自动升级为9AT变速箱。

车身尺寸:5140x1928x1880mm

发动机: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

推荐:V260尊贵版

考究过V级的历史和定位的话,都会知道在欧洲V级的由来以及与威霆的血缘关系。而威霆的定位在欧洲是用于商务载货需求,所以V级的底盘在一定程度上是会稍微欠缺一些高级MPV应有的高级感。不过在国内,底盘不够可以用空间和配置来凑。先说空间,V级的重新推出就是奔驰以全尺寸MPV的定位来取代R级和唯雅诺的,因此标轴版的车长达到了5140mm,轴距达到了3200mm;顶配车型是加长版本,车长5370mm,轴距达到了3430mm,这是比迈巴赫S级的轴距还要长的数据,可以说远远领先价格相当的同类竞品。

中排座椅依然是全车最舒适的二部分,V级的中排座椅同样配备了如同头等舱般的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等一应俱全,还有第二排专属的小桌板,不论是商务应酬还是日常当做餐桌使用,都相当方便。V级全系搭载型号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迸发出211马力、350牛·米的参数,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相信不少人已经很熟悉。

车身尺寸:4975x1850x1890mm

发动机:2.5L自然吸气+电动机

推荐:双擎 2.5L HV尊贵版

埃尔法是MPV之中的神车,尤其在国内随便都能加价30万甚至以上。而底子相同,车厢内在豪华程度相当,只是车头前脸和尾部造型设计不同的威尔法,还是以正常的指导价销售。作为孪生车型,威尔法的体型和埃尔法相当,车身长度控制在5米以内,而轴距却能达到3米。

副驾驶和中排两张Ottoman座椅,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对MPV的乘坐的想象;回想一下好像其它MPV的中排设计都是由威尔法兄弟这儿借鉴和学习的。混动系统的加持,既是为了提升威尔法动力水平,也是在舒适性方面进一步精进的表现。威尔法搭载的发动机及前后电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98Nm、270Nm和139Nm,还配备了E-four电动四驱系统。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