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才貌双全”?新英菲尼迪QX50就是这么自信!

2020年04月18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现有车型层面,英菲尼迪明年将进一步提升现有车型的产品力。在全新产品导入之前,我们要把现有车型做好,既要卖好的英菲尼迪,又要卖好英菲尼迪。”去年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毛力民曾这样表示。

相比其他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新品导入节奏相对缓慢,截至目前,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是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主力。数据显示,2019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35035辆,同比增长21.4%,其中,国产车型QX50成为销量大梁,全年销量23445辆,同比增长112.06%。

如何在新品导入之前提升现有产品的竞争力,稳住市场现状,成为英菲尼迪现阶段的重点。作为销量中流砥柱的QX50,也顺势迎来中期改款。

4月15日,2020款英菲尼迪QX50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价格区间33.38万-46.9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主要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调整,并新增一款四驱领航版车型。

作为英菲尼迪品牌的明星车型,QX50自上市以来便凭借独特的颜值和全球首创的VC-Turbo发动机等配置,俘获众多消费者芳心,并赢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和“沃德十佳内饰”等业内大奖。

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此次新款英菲尼迪QX50将如何通过科技升级、配置进阶,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升级版的才貌双全?

惊于颜值是怎样一种体验

仔细观察汽车造型各类设计,会很发现多元素都是来自大自然。原生态的基因通过汽车工艺成为固定的装置时,也在打造无形之中的高级感。

产品设计层面,新款菲尼迪QX50在沿袭突破美学的设计精髓的基础上,融入自然赋予的灵感。从山峦、大海到浩瀚星辰,让“山海星辰”成为令人惊艳的高辨识度设计语言。

新车山脊式腰线设计采用英菲尼迪独特的125度深冲压工艺制造而成,不仅造就雕塑感立体身形,同时减少空气阻力。承袭家族式海浪纹中网设计,与星际矩阵大灯和下包围凌厉线条设计形成鲜明对比,刚柔相济。

弯月形D柱则以天上弯月为意象,让车身线条更为流畅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全新车身颜色,为中国消费者定制全新车身颜色星岩棕。车身尺寸则依旧是延续老款大小。

曾荣获“2018沃德十佳内饰”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依然是新款内饰的亮点。“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下,中控台采用环绕式设计,层次感分明。这套内饰套装则以经典的蓝白撞色设计,通过高级奢华真皮包裹仪表板及中控台边缘,以及同级唯一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营造高品质匠心质感。

此外,新款车型还调整了中控方案,在延续8+7寸双屏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CarPlay和百度CarLife。并且,新款换上了全新的智能钥匙,在部分级别新增远程启动发动机功能,可同时启动空调系统。

另外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将两个USB接口升级为一个USB接口与一个Type C接口,更具人性化。

如何升级才华

发布会现场,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毛力民表示,“惊于颜值敬于才华是对新英菲尼迪QX50最贴切的评价。英菲尼迪希望用才貌双全的产品,携手每一位用户享受‘菲’凡人生,驶向无限可能。”

既然是一款才貌双全的车辆,在升级颜值的同时,也要持续加码自身才华。作为改款车型,新英菲尼迪QX50不断升级自身的科技和配置。

最大的亮点便是增配了升级后的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包括了前方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自适应续航、行人识别、夜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修正、盲区警示/修正、自动泊车、泊车辅助以及倒车碰撞预防。

据悉,新车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自动跟车。ProPILOT超智驾的车道保持功能搭配线控转向DAS 2.0,能进一步提升行车过程中的轻松便利。

此外,在移动互联的大时代,新款菲尼迪QX50配备全新升级的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配合全系标配的手机映射功能,可实现车辆与智能手机的快捷连接,共享音乐、导航等功能,同时具备语音识别。

动力上,新车继续搭载VC-T 2.0T发动机。可提供同级最强的272马力最高功率和380N·m最大扭矩,匹配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7.4L。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曾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还搭载于全新日产天籁

钟述

开年时,英菲尼迪给出了今年的销量目标:3.36万辆。比去年的3.34万辆小幅提升。可以看到,这一谨慎目标的设定和英菲尼迪所处的形势密切相关。2019年,英菲尼迪QX50累计销售23445辆,占据东风英菲尼迪整体销量的67%。

而其所处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同样是高手如云。除去一线阵营的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二线阵营的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等对手同样强势。改款后的新款QX50是否能守住现有的市场份额?有待后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