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购车意向调查:大众居首 自主品牌吉利第一 宝马超奔驰

2020年04月18日 10:35:08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20​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大众汽车​超越丰田​,成为​购车意向​最高的​合资汽车品牌​,自主汽车品牌吉利​排第一​。豪华车方面​,宝马超越奔驰​,居首位​。

该项调查研究的排名主要依据是品牌影响力得分​,满分为1000分​。包含品牌认知度​、品牌熟悉度​和品牌喜好度的综合评价​指数​。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具体的排名​。

排在首位的是一汽大众​,得分为682分​。在前些年​,一汽大众的排名​是不如上汽大众的​。但是随着​以及大众旗下多款SUV车型的上市,不仅丰富了一汽大众的车型产品线​,而且​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第2名是上汽大众​,得分678分​。虽然被一汽大众所超越​,但是上汽大众​品牌影响力​依然​很高​,旗下的朗逸​、帕萨特​以及途观L等车型​依旧很畅销​;第3名是一汽丰田​,​得分为675分​。一直以来​,在国内市场​,丰田大众​都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合资汽车品牌​。但是​大众相比丰田​,品牌号召力会更强​,所以一汽丰田排在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之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第4名是广汽丰田​,得分为672分​;北京现代​第5名​,得分为669分​;广汽本田​排在第6名​,得分665分​;东风本田第7名​,得分660分​;大众品牌​第8名​,得分657分​;别克排在第9名​,得分653分​;东风日产第10名​,得分652分​。

再往后边,排名依次是​雪佛兰​、长安福特​、吉利​、比亚迪​、奇瑞​、哈弗东风悦达起亚​、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轿车​、东风标致​、广汽传祺​、荣威​等汽车品牌​。

豪华汽车品牌方面​,宝马汽车以691分的​成绩排在第1名​,奔驰得分669分​位居第2名​,奥迪​664分排在第3名​。可以看出​,这三大德系豪华汽车品牌​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意外的是​,路虎居然能超越沃尔沃凯迪拉克​,排在第4名​,得分是621分​。沃尔沃得分614分​,凯迪拉克得分610分​。长期加价卖车的雷克萨斯,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中。

对于这份​调查报告​,我发表一下比较主观的​看看​。北京现代​仅次于大众丰田排在第5名​,比​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排名​还靠前​,出乎了我的意料​,难道只是调查的北京地区​?还有​,雪佛兰​、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排名​高于吉利,也有点说不过去​;最后​,主流车细分市场的​大众品牌​,如果指的是进口大众的话​,我认为​今天华为豪华车细分市场​更为合适​。

对于这份调查报告​,不知道你认不认同​?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