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过13万元的起亚车,确实极少会有人再买了

2020年04月18日 12:09:1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2015年之前的中国市场,韩系品牌风头正劲,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在近几年以来,国产品牌崛起,韩系品牌车型销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以悦达起亚为例,曾经热销的K5、KX5等中高端车型在销量上一蹶不振,即使降价销售也是无人问津。

中低端的焕驰、K3等车型在销量上相对还算可以。

换句话说,在国内,起亚的品牌形象,已经难以撑起13万元以上价位的车型。不信?请继续往下看:

车型:起亚K3

厂商指导价:10.88-12.5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6-12.58万元

首先,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起亚K3针对的是青年消费市场,10.88-12.58万元这个价位区间介于同级别的日系、德系和国产车型之间,在价格上定位非常精准,瞄准了在合资和国产之间徘徊的消费群体。

产品力方面,起亚K3的外观设计十分协调,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也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这款车型的最大缺点在于动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15匹和130匹,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这一点直接影响到了它的销量,36831辆的年销量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车型:起亚-焕驰

厂商指导价:5.49-7.3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5.1-7万元

焕驰这款车型在19年的销量达到了77301辆,在整个悦达起亚品牌中销量高居榜首,焕驰和K3车型在起亚品牌销量中排名靠前的局面,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起亚品牌的品牌形象正在滑坡,越低端的车型销量越好,这样的销售状况是起亚品牌最不希望看到的。

说回产品本身,焕驰的产品竞争力在同级别中还算优秀,大气的外观设计和低价的销售策略都使得焕驰更具竞争力,接近5000元的经销商优惠也使得焕驰在价格敏感度极高的小型车领域进一步巩固了地位。

车型:起亚K5

厂商指导价:16.48-17.3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3.6-14.5万元

起亚K5这款车型2019年的总销量为2167辆,作为起亚品牌的主销车型之一,起亚K5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非常惨淡。

在价格上,起亚K5的优惠已经接近三万元,可以说经销商对于这款车已经是在低价甩卖状态了,乞丐版车型13万元的裸车售价已经和日系、德系品牌的A级车型相持平,13万元成为了起亚品牌挥散不去的魔咒,13万元以上价位的车确实已经没人在买了。

车型:起亚KX5

厂商指导价:15.48-18.1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3.1-15.8万元

起亚KX5在2019年的总销量为6496辆,这样的销量成绩在近年来销售火爆的紧凑级SUV市场实在是惨不忍睹。

在价格方面,起亚KX5的经销商起售价也降到了13万元这个价位,在销量上同样也是问人问津,这一点不禁让人想到起亚这个品牌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跌到了谷底,要知道,同价位有很多国产畅销车型,它们甚至不用降价销售年销量都可以达到十万辆以上。

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13万元以上的起亚车型确实难以卖不出去了。

在2019年,起亚品牌整体的销量暴跌了51.09%,绝大多数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由此可见起亚品牌在中国的境况不容乐观。

主要原因便在于,起亚品牌在华的影响力大大下降,再加上国产车型的崛起,很多消费者都会放弃选择起亚车型,去购买更加物美价廉的国产车型。

这一点,在中高端车型上的表现,确实更为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