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和昂科旗一季度销量不足5000辆,隔壁的皓影和汉兰达笑而不语

2020年04月1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第一季度销量不足5000台,锐际和昂科旗:再次让大家失望了。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福特锐际两驱版将于4月17日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锐际的产品线,同时由于取消了四驱系统,新车的入门级售价上也将进一步下探,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SUV,福特锐际被视为逆转福特在华颓势的关键车型,其车型产品力方面也彰显出了福特的诚意。福特锐际的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93N•m,匹配8AT变速箱,搭载了四驱系统;车市尺寸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达到2710mm。不管是科技配置还是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方面,锐际的表现都比较丰富且实用。

但不得不说,福特锐际可谓“生不逢时”,在去年年底上市后,锐际赶上了春节假期和疫情;再加上错误的上市策略,锐际前期仅推出了2.0T四驱车型,不管是车型价格还是消费者选择面都很窄,以至于在上市首个完整月2020年一月份交出1421辆的销量表现后,整个一季度仅有3514辆销量表现,可以说是“输在了起跑线”。

反观同样于去年年底上市的本田皓影,在1月份交出12907辆破万的成绩后,一季度达成了21263辆破2万辆的成绩。反差如此巨大的销量表现,再次证明了锐际在上市时的错误。

而且此次锐际两驱版的上市或对锐际的销量表现影响不大,因为从同级产品车型和市场消费需求来看,相比推出两驱车型,消费者更喜欢1.5T版本的车型;而且在动力上形成高低之分,不管是消费者接受层面还是同级车型竞争层面都更有吸引力和优势。

今年2月份,车市速递曾对福特锐际别克昂科旗的1月份表现做出了分析,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那么在说完锐际的表现后,再来看看别克昂科旗这款中型7座SUV在一季度的表现。

作为别克汽车旗下定位在中大型7座SUV的产品,昂科旗很明显是冲着汉兰达、途昂等竞争对手而来,昂科旗于去年11月份上市。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32(1727/1736)mm,轴距达到了2863mm,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要比同级霸主汉兰达更有优势,也足以看出,为了在7座SUV市场对汉兰达造成冲击,昂科旗显然是有备而来。其他产品力方面,昂科旗全车有超过40处储物空间,全系标配了电动手套箱,配备了同级罕见的第二/三排电动翻折座椅等;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今年年1月份,昂科旗仅取得了3862台的销量,跟同级的竞争汉兰达10176台销量相比,可以说是相去甚远;今年一季度,昂科旗销量仅4998辆,甚至未能突破5000辆大关,反观汉兰达一季度取得了1.85万辆的表现,只能说在追赶汉兰达这条路上,昂科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归结原因,跟汉兰达23.98-32.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昂科旗29.99-37.99万元的售价偏高;而且暂且不说产品力具体表现方面,仅在品牌、车型影响力和美誉度、口碑等方面,刚刚入市的昂科旗也跟在车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汉兰达差了老远,即便是跟大众途昂相比,昂科旗在这些方面同样不足。

写在最后:就福特锐际别克昂科旗来说,疫情等因素确实对其销量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和影响,但其自身同样有着不小的错误表现。前期车型单一、价格偏高制约了锐际的进一步发展,不然为何同期上市的皓影早已月销破万,而锐际仍在苦苦挣扎呢?对锐际而言,两驱车型的上市或仍将解不了渴,因为相比驱动上的变化,消费者更希望看到不同的动力版本。

而就昂科旗而言,在同级车型中,汉兰达、途昂早已功成名就,作为一名新人,在价格偏贵、影响力不足的情况下,想要超越汉兰达,无异于痴人说梦。就产品力来说,不管是锐际还是昂科旗都是难得的好车,2020年的车市竞争才刚刚开始,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中,锐际和昂科旗要从根本处找原因,并趁此乱战时脱颖而出,不然待各品牌都厉兵秣马之时,就很难再有崛起的机会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