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出炉,国产品牌包揽前五

2020年04月18日 21:5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一场疫情让各行各业都元气大伤,汽车行业也不例外,2月份新车销量惨不忍睹,好在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3月份车市终于迎来了触底反弹,不少车型甚至还实现了同比增长,具体到SUV市场,3月份总销量为47.9万辆,同比下降37.4%,但是环比增长354.7%,其中SUV销量榜单前五均被国产SUV包揽,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格局,下面懂哥就带大家解读一下这份销量榜单。

哈弗 H6

3月销量:19,091辆

同比:-31.8%

哈弗H6能夺得SUV销量第一其实并不稀奇,难的是在这种大环境下还能继续领跑,足以看出其强大的吸引力,而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便宜、空间大、配置高,这些条件足以满足大部分人对一辆车的需求,况且哈弗的营销不是盖的,双管齐下只要产品没啥大缺陷,自然不愁没人买。

长安 CS75

3月销量:17,583辆

同比:29%

长安CS75家族在3月份的销量仅仅落后H6不到两千辆,后者此时应该已经感受到了危机,其中最大的功臣当属于新增的CS75 PLUS版本,高颜值、大空间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让它上市即爆款,懂哥回老家过年时在乡下看见了不下十辆CS75 PLUS,可见它完美抓住了国人买SUV的心理需求,此外CS75 PLUS在中保研的优异表现也为它加分不少,你觉得它未来能完成对H6的超越吗?

比亚迪

3月销量:14,444辆

同比:363.7%

比亚迪的宋系列在3月份再次回归至SUV销量排行榜,并且一举杀进前三,同比暴涨363.7%,其中宋Pro功不可没,3月份共计售出新车13,335辆,打破了不少消费者此前对它的质疑,前两个月当它跌出榜单时不少人都在后台询问宋Pro还能不能买,答案是肯定的,除了动力和油耗表现一般外,宋Pro的空间、配置都领先同级,毕竟比亚迪的价格屠夫可不是白叫的。

吉利 博越

3月销量:13,746辆

同比:-14.8%

博越作为SUV销量榜上的常客,3月份依旧以13,746辆的成绩挤进前五,但仍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14.8%的下滑,事实上博越在2019年的销量就已经出现了23.1%的下滑,主要原因在于CS75 PLUS以及捷达VS5等新车的出现瓜分了它的市场份额,同时一直未进行大改款让它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即便后来推出了博越Pro,但1.5T三缸却是个不小的槽点,不过凭借着积攒下的口碑和吉利的品牌影响力,博越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掉队。

欧尚 X7

3月销量:11,677辆

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欧尚X7的热度一路上涨,在过去的3月份更是狂卖11,677辆,使得自主SUV包揽了销量榜的前五。之所以能见到自主SUV如此优异的表现,离不开疫情过后消费者对于首次购车需求的提升,首先此次疫情让不少人意识到了有车的重要性,在公共交通停滞的情况下,私家车就成了最便利的出行方式,其次相比公共交通而言,它有着更加私密、安全的空间,所以便宜大碗的自主SUV便成了许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欧尚X7也正是凭借着高性价比、大空间以及诸多科技配置得以大卖。

大众 探岳

3月销量:10,272辆

同比:82.4%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中型SUV,探岳真正完成对途观L的超越还得追溯到去年年中,彼时由于探岳有了较大优惠并且配置上更有优势,销量自此一路高歌,即便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它仍以10,272辆的销量成为了3月最卖座的合资SUV,也正是因为探岳、宝来以及奥迪品牌的大卖,一汽大众在2020年第一季度以337,096辆的累计销量,再次夺得了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看来国人的大众情节可不是说说而已。

长安 CS35

3月销量:10,033辆

同比:-29.5%

长安汽车可谓是3月份最大的赢家,除了前文中的CS75以及欧尚X7外,CS35家族也以10,033辆的销量挤进了前十,原因其实也不复杂,我们都知道3月份消费者首次购车的需求有大幅提升,而CS35 PLUS作为一款入门的小型SUV,主打性价比和高颜值,空间上相比老款也有不小的提升,正适合那些预算紧张的年轻人,卖得好自然不足为奇。

奔驰 GLC

3月销量:9,210辆

同比:-25.7%

奔驰GLC是唯一一款杀入销量榜前十的豪华品牌SUV,虽然销量只有1月份的零头,但也将X3、Q5L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其实要论性价比的话,Q5L自然当仁不让,不过奔驰品牌影响力却要更胜一筹,而且GLC在改款后不仅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动力上也有所升级,投其所好自然能更受消费者欢迎。

丰田 RAV4

3月销量:8,912辆

同比:-10.7%

本以为在出现了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现象后,RAV4的销量会出现大幅下滑,但没想到3月份它仍然挤进了销量榜前十,相比去年同期也只下滑了10.7%,不得不说丰田在公关上有一手,当然全新RAV4大幅上涨的产品力也功不可没,外观、内饰大变样,TNGA加持让它的安全和舒适性上有不小进步,双擎版的引入则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如此多的提升也反映在了销量的变化上。

本田 CR-V

3月销量:8,581辆

同比:-38.6%

本田CR-V的销量刚好只比排在11名的哈弗M6多了26辆,惊险挤进前十,没办法,全新RAV4、威兰达、皓影等一众新车的到来严重威胁到了它的生存环境,市场份额也被瓜分了不少,好在家底足够丰厚,凭借着多年以来积攒下的口碑以及可观的优惠幅度,它依然能占领一席之地,你觉得最近的新车潮会对CR-V产生后续影响吗?

懂哥说

3月份的车市虽然已经回暖,但整体依然不容乐观,不过随着消费者购车意愿的增强以及各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可以预见接下来几个月的汽车销量将进一步增长,你会在近段时间考虑购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