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国六排放标准拟推迟实施

2020年04月18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受疫情影响,全国甚至是全球的汽车产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在生产与消费。

近一个月以来,我国就促进汽车消费,提出了不少举措。其中就包括4月9日,生态环境部提到的“考虑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以及3月31日国务院提出的“三大举措。”

考虑: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

2016年,我国发布了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车都要达到国六标准要求。

标准发布之后,相关汽车企业自2018年开始,就已经进行国五到国六车型的有序切换。至今,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已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

截至目前,市场上新生产的轻型车97%以上是国六车。

然而,随着疫情的影响,新车的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库存车的销售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此,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具体讲就是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以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延长2年

据统计,疫情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冲击较大,1~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63.8%和59.5%。

为促进汽车消费,今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三个举措,其中一条是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

这一措施也得到了企业的回应。4月3日晚,广汽集团宣布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再“加码”补贴8000元~36000元不等,补贴范围涵盖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旗下所有品牌的主要车型。同时,东风日产也宣布“补贴再加码”,“加补”金额高达1.8万元。

加大补贴力度,加速淘汰重点地区国三车

三大举措中,关于国三车淘汰的补贴政策也十分抢眼。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各地响应政策,推出了不同的淘汰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各地的报废补贴截止时间以及补贴力度皆不同,车主可留心所在地区的相关政策。在中,我们也列举了部分城市关于国三车的相关政策。

从5月1日至2023年底,二手车减增值税

“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三大举措中,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收增值税,这一项也备受关注。

从原来的2%减到0.5%,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达到75%。也就是说,在过去的税点的情况下,一个企业卖一辆10万的二手车,需要交2000块钱的税,改革之后,就只需要交500块钱的税。

总的来说,这几项措施,实施下来,对车主的好处还是多多的。各位车主是怎么看的?哪一项措施给你带来方便(或者不方便)了呢?不妨在留言区说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