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城市新地标”!太原双塔公园项目5月下旬开工

2020年04月19日 10:44:06
分享到:

(资料图片)

4月16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双塔公园选址、立项等前期手续已办理,正在履行招投标程序, 预计5月下旬开工。公园预计2021年10月建成投用 ,未来将打造成为我市新的城市地标和休闲会客厅。

双塔公园建设面积89.6公顷。 根据设计,将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设计公园主入口,西北角设计地面停车场,西南角设计地下停车场。以自然式道路布局为主,合理利用地形,避免深挖高填。

(双塔公园鸟瞰效果图)

在植物方面,以自然式种植为主,沿袭景区特色,在不同区域设计疏林草地、大草坪、密林、特色植物园等绿地景观,烘托园林建筑。 公园植物品种达100种以上。 其中,主要落叶乔木有国槐、白蜡、栾树、五角枫、复叶槭、山桃、杏树、海棠等;主要常绿乔木如白皮松、油松、华山松等;主要灌木有丁香、连翘、水栒子、珍珠梅、金银木、榆叶梅等。注重主要视点植物的搭配,以群落、组群的栽培方式为重点,孤植为点缀,结合花径和色带,最终形成层次丰富、色彩变化鲜明的浑厚植物景观。

届时,双塔公园将发挥城市公园传承和保护历史文化遗存的重要载体作用。通过挖掘和提炼永祚双塔历史遗存,实现“保护、利用、传承、创新”的有机结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