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重安全性、辅助驾驶,20万B级车该咋选?| 寅哥么么答

2020年04月20日 00:18: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Q1:喜欢沃尔沃,上下班代步买V60还是S90?(from:孔令杰)

寅:可能您大概率只能选S90了,V60实际上目前在沃尔沃体系里,很多店都没车,有车的优惠幅度也相对没有那么大,S90会比V60更便宜……虽然我之前北欧试驾过V60以后,也说过60系和90系驾驶区别没那么大(因为90系的舒适和隔音确实一般),但这样高一个等级的车反而更便宜确实有点……

我的推荐是,如果对旅行车外形很看好,那可以继续考虑V60;喜欢轿车,对于空间没那么大要求,可以稍微再等等S60的优惠力度。毕竟也是国产车型、不是V60那种进口的,一定会走量的。

Q2: Cooper S适合女孩开吗?30万内还有什么可选? (from:啊啊啊 )

除了动力之外,底盘的软硬程度也是有区别的,这个最直观。不过最新一代的Cooper S,底盘不像R56那代那么硬了,日常使用也还OK。3缸的MINI,我们白总有那台1.2T的,动力真的没毛病完全够用(比老款高功率1.6自吸强得多),但是低速抖动很厉害,比领克福特、通用的3缸都要明显。为了掩饰这个问题,怠速蠕行的扭矩被调得很大……所以一抬刹车还容易窜……

MINI始终不算特别好开的车,就是颜值即正义。30万以内轻松好开的,可以看看雷克萨斯UX奥迪Q3宝马1系、2系、X1等等都没问题的。

Q3:注重安全性、辅助驾驶,20万B级车该咋选?(from:加油2020)

您这个需求可能应该考虑本田雅阁了吧……安全性看碰撞成绩还OK, 全速的自适应巡航,也有混动版本,不管是汽油还是混动,驾驶的顺畅感都比丰田还要优秀一些。

Q4:哈弗H5什么时候换代,会换成什么样? (from:忽略今天)

哈弗H5换代应该很快了吧,网上连偷跑图都有了啊?看样子是准备走一点复古风格。猜测会采用分时四驱(其实H9都在一直讨论是否该给一个分时四驱版本),当然还会有大梁,换哈弗自己的2.0T发动机。手动挡很有可能得到保留,而自动挡的话至少是6AT、甚至可能8AT。也就是整体结构更简单、比H9理论上也更可靠,H5更适合干粗活、价格更便宜、玩废了不心疼的定位应该挺准确的。

Q5:上班代步、短途自驾,530Le和A6 3.0T怎么选? (from:奥利奥分你要不要)

这一代A6我确实没开过3.0T版本……但从以往试驾同动力总成的经验来看, 3.0T+7速双离合,还是Quattro四驱,爆发力必然比530Le更强,但说实话530Le本身也够可以的了,超车绝对都是有底气的。而动力平顺度和细腻感,530Le应该会赢得很明显,奥迪的双离合和别家双离合比,做的是可以,但和有电机辅助的PHEV、而且是530Le这样做到匹配顶级水准的,还是没法比的。奥迪的48V轻混,更多的是为省油目的而设计,对于平顺性的提升并不明显。

整体隔音、底盘质感,530Le非常出色,相比较我那代F18的5系、基本是跨级进化到上一代7系的级别,A6L的话做得也不错,但感觉还是差530Le一筹。说我个人选择的话,如果还像您这样有充电条件,会明显倾向于530Le。

另外可能要注意一下四驱?如果是东北、新疆、内蒙等等冬季可能路面积雪的情况,那么显然有四驱的奥迪会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