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路段禁止停车,那如何上下人呢?我教你几招

2020年04月20日 06:4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如果你想停车,刚好在路边看到了禁止停车的标志,或是路边有一条黄色的实线,那么很遗憾地告诉你,这个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这个时候,就不管你人到底有没有在车内,哪怕是停一秒上下客也不行,只要被拍到,就要收罚单了。

不合理禁停让人头疼

有的人为了避免吃罚单,会想其他心思,比如在禁止停车的路段,打开双闪,再打开后备箱,制造一起车辆故障的假象,这样看起来好像也没啥毛病,然而事情远不止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一旦你在禁停的路段停了车,不管车辆是否真的出现了故障,监控系统是识别不出来的,所以会默认开一张罚单出来,到时候你还得去申请行政复议,而且最后复议能否成功都还是未知数,耗时耗力,所以这样的套路,最好还是放弃。

而有的人心态就是“赌”,赌没有摄像头,赌在死角没有拍到。这样的心态,和赌红绿灯最后一秒车能冲过线是一样的危险。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经常开车小心为上,安全第一。这种“赌”的心态要不得,大家不要尝试用几块钱去赌一百块,你在这里逃过的处罚,总有一天在别的地方找回来,输只是时间问题。

问题

全路段禁停如何上下人呢?

一般来说,禁止停车的标志,大都出现在交通要道,或是道路狭窄、车流量又比较大的地方,在这些路段停车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更大。

各位可以考虑避开禁停路段寻找合适的停车位置,例如就近寻找小区,酒店商场的停车场、露天停车场、路边划线停车位、商圈、商铺停车场临停,一般这种地方15或30分钟之内的停车是免费的,既安全又不影响交通。

禁停也分情况

如果是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这种车流量大的地方,是绝不允许停车的,一秒都不行,而且开得慢也要被罚。

其余一般道路停车下个人还是没问题的。三分钟内不会判违停,电子监控计时满180秒即系统录入违停,并在该路段的电子显示屏上公示出来。

有的人可能会钻停车的空子,虽然规定不能停车,但我以时速2km行驶,打开车门下车,那不就不能算我违停了嘛,我没有停车呀。

哈哈哈,你想的太简单了,如果司机配合乘客这么做,那么司机可能会被判危险驾驶和妨碍公共交通安全,开始要负刑事责任的哟。

日常总结

像很多一二线城市确实存在不合理的现象,这种路段的设置是欠考虑的。整条街都是黄线,乘员要下车怎么办?总不能把人拉出一里地再下车吧吧?要是出租车这么做,不是违停就是投诉。

希望这些城市能够效仿三分钟开始记违停的方法,除了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这种车流量大的地方坚决不能停车,其余的道路可以计时算违停,3分钟为限。希望交规是规范行驶的条例,而不是以创收为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