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最新最火的合资SUV,究竟买谁更“香”?

2020年04月20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20万左右的合资紧凑SUV目前还是一个很有活力的话题,而像RAV4、CR-V这种国内大佬级车型就是绕不开的话题。不过随着其他品牌的发力,合资紧凑SUV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大了,最近后台有车友问大咖到底威兰达、皓影以及锐际到底怎么选择, 大咖本着“全心全意为车友服务”的根本宗旨,立马就去给大家进行了探店实拍。事不宜迟,马上来看看这三车对比到底怎么样。

先来介绍一下本文三个主角的基本信息,分别是广汽本田皓影(新车指导价:16.98-25.28万元)、广汽丰田威兰达(新车指导价:17.18-24.18万元)、长安福特锐际(新车指导价:18.98-21.88万元)。

[体验者身高180cm,体重78kg,鞋码42]

外观内饰的设计这里就不多做描述了,关注这些车的车友们肯定也已经了解得很清楚了,就po个图给大家看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先来看看前排的空间表现,全部座椅我都已经调至最低并且适合驾驶的位置(测量后排空间时保持前排位置不变),毕竟个人喜欢“贴地飞行”的感觉。

锐际和威兰达的头部空间都有一拳,而皓影是2-3指左右,三款车的座椅包裹性都不错,中央扶手箱的位置也刚好,虽然单手开车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手肘放上去都挺舒服的。

皓影

威兰达

锐际

就中控储物空间表现来说威兰达要稍稍占优,锐际和皓影放两瓶农x山泉以后就没其他地方可以放手机钥匙了,另外威兰达在副驾驶前方还有一个跟汉兰达一样可以放物件的凹槽,是它的优势。中控尺寸的大小依次是锐际(12.3英寸)、威兰达(10.1英寸)、皓影(5/7英寸)。

皓影

威兰达

锐际

接下来是大家最关注的后排体验,从实际表现来看,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皓影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威兰达刚好两拳,而锐际则是勉强一拳4指的空余。头部空间表现也是锐际最差,皓影和威兰达由于头部采用了挖空的设计,所以有较为充足的活动空间。可以看出,虽然皓影的轴距最短,但是它的后排空间是最好的,当然它的后备箱容积相对其它两款会稍微逊色一丢丢。

皓影

威兰达

锐际

而后排中间位置也就是最不舒服的位置,三款车的头部空间表现一致,而腿部表现的话,不论是纵向空间还是地台凸起高度都是皓影完胜。幸好三款车的中间座椅都有头枕,所以就算长途出行,坐这个位置的朋友脖子都不会“受罪”。

皓影

威兰达

锐际

最后来看看后备箱的表现,威兰达是最平整的,皓影跟锐际都有一个断层,而且威兰达的盖板还有两种材质可以自行转换,还有一个大概几厘米的深度可以调整,这一点设计要给它点个赞。

皓影

威兰达

锐际

在动力方面,三款车的动力总成都不尽相同,锐际虽然说在起步价方面对比起其它两款车型没啥优势,但是它全系搭载2.0T+8AT而且还有四驱系统,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的问题,肯定没有两田的混动系统省油。

大咖总结:

最后简单分类一下它们都适合怎样的消费群体吧,如果你是日常代步需求较多的话,那么搭载省油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皓影跟威兰达更适合你,而且还有混动系统的加持,更经济适用了。而如果对动力有一点点要求但又不经常跑长途的话,那么1.5T的皓影表现就已经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不在乎油耗,想开着爽而且还可以开去浪的话,那么锐际就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动力强,操控也更好。当然它们也不是没有缺点,皓影的中控屏幕较小,威兰达的内饰用料一般、锐际全系只有2.0T,没有选择余地。三款车型都各有优缺点,如果喜欢它的优点,那么还要考虑一下是否能接受它的缺点。

就大咖所在的广州地区经销商来说,三款车都没有优惠,皓影提车需要等一个月,威兰达从6月份开始按批次提车,锐际则有现车可提,如果你在纠结这几款车,建议还是亲自到店去体验一下,本文内容仅供参考。

最后猜一下这是哪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