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标后的诚意之作 试驾2019款BEIJING EU7

2020年04月20日 09:04: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去年年底,北汽集团将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整合后,正式发布了BEIJING品牌,并发布了时尚感极强的“BEIJING”字样LOGO。同时,旗下首款车型EU7也正式上市,凭借这款代表着品牌向上、技术向上,智能网联向上后的全新产品,BEIJING品牌意欲实现向上突破。以往我的印象中,北汽新能源在细节上的把控总是差了那么点意思,而这几天与它的接触中,以往的北汽印象全部被打翻,好感接二连三的涌出。

外观:全新设计风格 科技感更强

BEIJING EU7定位于中型车,而鲜有同级别车型与之处于相同的价位区间,因此它的车身尺寸是一大优势,车身长度和轴距达到了4805mm和2785mm,车内乘坐空间有着不错的表现。就外观整体而言,BEIJING EU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彻底摆脱了北汽新能源车型的影子,更加时尚大气,同时也略带一丝科幻感。车身侧面来看,刀锋式轮辋造型很符合新能源身份,能够有效地降低风阻,搭配上犀利的腰线,非常时尚。车尾拥有着较多元素,整体的布局与车头遥相呼应,并且辨识度较高。

细节方面,车头元素比较丰富,两侧头灯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中间以一条粗犷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有效的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而镀铬条中央下放标有全新的“BEIJING”LOGO字样,时尚感较强。此外,头灯下方“C”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堪称点睛之笔,为车头增添不少气势。

车尾两侧尾灯以及下方“C”字型灯源均与车头相呼应,同时也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它的印象。两侧尾灯中央同样以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接,上方“BEIJING”LOGO字样占地面积较大。轮胎方面,试驾车搭载的是佳通Comfort 225v1轮胎,具体尺寸为225/45 R18。

BEIJING EU7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其中快充接口位于车头LOGO内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接口位于燃油车常见的右后翼子板处,慢充模式下,10小时即可将电量充满。此外,EU7还配备了VTOL和VTOV功能,直白点说就是动力电池可释放220V低电压,消费者自驾游时可进行火锅、烧烤,同时也可为其它车辆供电。

内饰:简洁为主 功能丰富

内饰方面,EU7整体布局比较简洁,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同时,用料上给人一种良好的视觉效果,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量软性搪塑材质,下方辅以拉丝饰板进行点缀,档次感油然而生,另外,在诸多细节之处还添加了镀铬装饰件。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不过略有遗憾的是,EU7全系仅支持上下角度调节。12.3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比较时尚,并且导航地图也可全部显示在液晶屏当中,非常直观。

重点来了,BEIJING EU7中控搭载了12.3英寸多媒体系统,该系统官方称之为“达尔文系统”,内部功能非常丰富,支持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蓝牙电话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同时,该系统还能自主学习,通过智能AI自适应驾驶员的使用习惯,从而提升交互感受。除此之外,在车辆设置中设有节能环保一栏,以试驾车为例,该车辆总行驶里程为1248km,减少CO2排放225kg,相当于种植12棵树,虽然没有真正种树,但也为环保助一份力,心理上全都是满足感。

EU7空调采用触控+物理按键操作,日常使用比较便利。实际体验下来,按键质感比较不错,没有出现松松垮垮的感觉。此外,EU7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而在顶配车型上还将配备AQS空气净化功能,能够实时监测车内的有害物质浓度,主动净化车内空气。

EU7在舒适性方面还需加强,全系仅顶配车型才配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配置,这一点实属不该,不过好在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主驾驶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乘坐起来比较舒适。此外,EU7全系后排均配备了空调出风口,这一点值得表扬。

动力:运动模式加速迅猛

动力方面,EU7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官方公布0-100km/加速时间仅为8.4s。电池系统来自宁德时代,其容量为60.225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451km,足以应对消费者代步需求。另外,该电池系统拥有先进的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可应对极寒、高温等天气,保障了电池使用安全性。

电动车的行驶感受与燃油车不同,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瞬间,动力便全部涌现出来,这台EU7最大功率可达160kW,加速踏板踩到底甚至还会些许推背感,加速、超车、并线非常轻松,同时也很有信心。

该车还配备了运动模式,开启运动模式后,加速踏板反应更快。这一点在进入高速尤为适用,从辅路进入高速主路后,不需要多远距离便可直接并入内侧道路。

提及纯电动车,那就不得不说动能回收,EU7提供了三挡动能回收,调至一挡时松开加速踏板,此时车辆没有明显的拖拽感,整个行驶质感与燃油车基本一致,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驾驶方式,不会令人产生头晕。调至二挡时,拖拽感开始有所显现,不过表现尚可接受。调至三挡时,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在1-2s后开始产生拖拽感,虽然没有产生明显不适,但是像北京早晚高峰这种道路情况,推荐大家还是利用二挡来进行驾驶。

制动踏板表现还算不错,前半段略有一点虚位,软硬比较适中,刹车点也比较好找,很容易上手。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当车辆切换至运动模式时,此时不提供动能回收,并且续航里程表显会立马减少15km。

悬架方面,EU7采用了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正常行驶时,悬架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细小震动,表现不错,而当路过较大减速带时,悬架会显得略微生硬。此外,该车底盘行驶质感比较整,但略显单薄,缺少合资车型那种厚重感。

转向手感相信很多女性消费者比较喜欢,转向力度很轻,一只手便可很好把控,当然日常驾驶应当握住3、9点位置,确保安全。此外,方向盘略带虚位,但是精准度还算不错,这样的设定很适合日常驾驶。

空间:空间是优势

乘坐空间方面是EU7的一大亮点,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两指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前排颇为丰富,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不错,最前端设有专属水杯槽。挡把正前方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内部不仅提供2个USB接口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式设计,内部容积十分可观,纵向可容纳一瓶饮用水。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一拳三指距离,腿部达到两拳以上,中央地台略有凸起,好在问题不大。储物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容积路小于前门板,不过同样十分可观。除中央扶手箱前端两个水杯架外,空调出风口最下方还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

EU7的后备箱表现中规中矩,内部地台十分平整,两侧基本没有出现后轮拱侵占空间的现象,略有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后排座椅均不支持比例放倒,灵活度有所受限。此外,盖板下方配备了随车工具、补胎液以及充电工具等,同时也可作为储物格来使用。

安全:顶配较为丰富

安全方面,EU7整体表现基本符合预期,配备了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而在顶配车型上还将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前驻车雷达等。EU7的倒车影像表现不错,畸变情况非常小,且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便于新手完成倒车入库等动作。除此之外,安全带未系提醒采用动画设置,而非像大众车一般,只是摆放一个标识,比较新颖。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