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量竞争促行业质变 威马服务攒了哪些大招?

2020年04月20日 11:23:02
分享到:

从2018年开始,全国汽车销量增量逐渐放缓,市场正在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新能源汽车日渐成为汽车消费重要支点。不同于较早入局、教育市场的传统车企,后来者们面临的的是更残酷的市场竞争和更成熟的消费人群。对新造车企业而言,销量增长固然重要,布局服务、金融、租赁等领域,深入挖掘后市场产业价值,成为增加企业营收和建立品牌信任的重要举措。

而在今年初突然爆发的肺炎疫情,汽车产销的大幅下滑无疑极大推动了上述变革的进程。3月以来,国内迎来复工复产热潮,“报复性消费”推动车市回暖,威马作为创新驱动的智能新能源车企,率先推出针对后市场的一揽子品质服务,不仅着力解决了“特殊时期”车主用车的痛点,也正在为同行树立了一个可靠、有效、可持续的创新型商业服务模式标杆。

 助力复工复产,售后升级保障用车无忧

国内疫情形式向好,但防控尚不能松懈,复工期间公共交通严格限制流量,私家车承担起通勤重任。但“宅家战疫”近两个月,车况检查、车辆保养成为许多车主待解难题。针对这一用户痛点,威马推出售后服务升级计划,为车主提供三重升级福利,为用户养车用车提供贴心守护。

驾乘升级:免费为所有威马车主提供BMS电池控制模块、ICU组合仪表、HU娱乐主机、VCU整车控制器、蓄电池健康检测等检测与保养服务,为广大车主复工通勤用车提供保障;

福利升级:活动期间威马用户进店消费超过50元,加1元即可选购一款威马爆款商品,包括车载集线器、重力引擎手机支架、威马帆布袋等美观实用的车载装饰与精品周边;

友情升级:威马用户推荐好友购车,如活动期间支付大定,双方都可获得1000元售后产品抵用券,此外还有基础保养折扣券等多项价格特惠福利。

从车况维护保养,到车主情感关怀,威马以“看的见”的福利,助力车主复工复产,帮助广大车主回归暖阳春日。

 整车在线升级,持续进化不改服务初心

科技创新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原动力,威马汽车作为一家专注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公司,在售后领域的智能科技应用上走在了同行最前列。

作为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价值的汽车,全生态OTA升级能力也是威马的“基本操作”。2019年以来,威马共完成包括“静默升级”在内的7次进化,共为用户节省约11万小时到店时间,为用户新增、升级超300项亮点功能,覆盖车控、导航、娱乐、社交和维保等维度,为用户带来了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的体验。

通过远程诊断能力与一键速检等功能,车主可以全面监控动力总成、电气系统、里程保养等信息,同时对车辆进行实时诊断,并给出详细准确的数据报告,提前预知可能出现的故障。面对“特殊时期”普遍存在的长时间停车现状,远程自检和在线升级功能将有效分担了车主出行时验车保养的压力,从而带来智能、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全国售后统一价,引领行业服务透明化发展

针对需要线下保养的项目,威马汽车同样提供了更专业、更规范、更具品价比的服务。

日前,威马官方发布了旗下车型的全国统一标准保养计划,包括空调滤芯、前后雨刮片、制动液在内共计13项定期保养项目的工时价和配件价全部由官方统一定价执行,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首家规范了每一万公里保养标准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售后网点统一价的企业,引领行业售后服务新标准。

不用换机油、机滤,空滤、燃油滤等五花八门的配件也是传统燃油车不具备的优势,以10万公里保养为例,威马EX5的保养成本最低仅需6,350元,平均每公里保养不到4分钱。数据显示,EX5的10万功率保养成本相比同价值燃油车最高节省多达2万元,如果再加上油钱,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其用车成本的优势。

互联网+思维,售后正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2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威马100余家线下门店已获准分批恢复营业,各实体店在执行严格的防疫标准的同时,持续为进店用户提供的安全贴心的“无接触服务”。

对于疫情期间车主面临的各种用车问题,威马智行APP很好完成了“在线管家”的工作。车主通过手机APP即可迅速联系到专业的“威马专家”答疑解惑,已提供超过10万次专业的咨询服务,用户满意度达到97%。而对于没法线上处理(例如涉及配件的维护保养)的问题,全国威马网点的售后团队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发为车主提供上门服务,这也为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开创了新模式。

很显然,不仅是开发团队的年轻工程师们,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威马人”无疑也着相当活跃的互联网+思维。“特殊时期”他们靠着各自媒体平台的千场直播秀,已经吸引超100万人次“云看车”。线上直播互动、线下上门服务,在加上“威马专家”在线答疑,威马汽车真正做到了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致敬逆行,“威笑天使”提供暖心关怀

威马汽车虽然是初创品牌,但自疫情爆发以来官方捐钱/捐物/捐车“毫不手软”,与一众老牌车企汇聚起了汽车行业抗疫的“强大洪流”。而为致敬“逆行者”,“威笑天使”行动也在各大网点落实,即2020年内全国医疗体系从业人员、医学院校师生(在职/在校)及其直系亲属,购买威马EX5 520指定车型,均可享受立减5,200元的购车福利。

2-3月份正是武汉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有着“威马人”和“Tony老师”双重身份的志愿者及其伙伴深入到武汉抗疫最前线,为广大医护和志愿者义剪,以实际行动弘扬“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奉献精神。而对于这些以行动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威马官方表示,可爱的“Tony”老师们也将享受与医护人员同等的购车福利待遇。

抗疫的重点不仅在治,更在防,针对遍布全国的广大的威马车主群体,如何做到防疫/维保两手抓对各大厂商来说都是难点。敲定“零接触售后”的宗旨后,威马售后团队身着防护服,驾驶威马移动服务车开始了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的漫漫长路。

维护保养、软件升级、车内消杀工作...售后团队在北、津、杭、温等24座城市累计出车达1,366次,行驶里程48,533公里,服务时长超65,342分钟。正是一次次快速响应和贴心服务,让当前精神颇为紧绷的车主们深切体会到了威马产品与品牌的核心价值,也为同行开创了防疫与保养相结合的“特殊时期”售后服务新思路。

总结:

未来新能源汽车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以用户为中心”威马汽车无疑会有相当透彻的理解。以EX5为代表的智能化电动汽车不仅为用户和产品架起了无缝沟通的桥梁,品牌更通过对品质服务的深度挖掘,在消费模式、客户体验、维保服务等多个维度为汽车后市场的开拓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威马将在整个产业链的各个角落执行创新理念,为更多用户带去真正能“接棒”燃油车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