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热门车型即将换代 哪一款你最想拥有?

2020年04月20日 11:25:06
分享到:
来源:NEtimes

2019年,汽车行业市场端的表现整体不如2018年,这动荡的一年不同派系也跟着飘摇。但是在法系大溃败、韩系小下滑、美系和自主品牌损失惨重、德系微增的情况下,日系车仍然保持着十几万的增长。

熟悉这个市场的人肯定知道,支撑日系品牌的无非就是本田系、日产系和丰田系这几个大户。的确,除了这几大户在中国市场打下的客户基础和产品技术得到认可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日系主力车型在2019年开始大肆换代,丰田的卡罗拉、本田的思域、日产的轩逸等等。

直到现在,日系主力车型大换代还在继续,这些车型本来就对市场的影响很大,加上换代,可能会刺激新一波的销量。不过,虽然现在是日系车换代的重点时期,美系和德系的部分车型也在换代,同样也会对未来的市场产生影响。

NE时代此次挑选了各车企2019年年销量在10万辆左右及以上的车型作为主力车型,从这些样本中挑选出将在即将推出的换代车型,而这些车型可能部分是近几年汽车市场的主力军。

飞度

飞度是2014年在国内上市的一款车型,第四代已经在日本上市了,共推出BASIC、HOME、CROSSTAR、NESS、LUXE五个版本,售价155.76万日元(约9.9万元人民币)左右。

根据此前消息,国产版飞度本来计划在北京车展亮相,年内上市。但是现在车展延期,所以上市时间可能也会推迟,但是还是会由广汽本田生产销售。

国产版2020款

第四代飞度

车身上,第四代飞度和国内市场2020款相比,侧面线条不见了,前盖线条稍微调整了一下,车灯也做了修改,内饰变化也很大,中控屏和仪表盘都有较大改变,搭载16英寸轮毂。

动力方面,日本上市的第四代飞度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混动版搭载本田最新的混动系统,1.5L四缸汽油发动机+双电机组合而成,燃油版搭载1.3L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根据国产版的配置来看,新一代的飞度应该会在此基础上有所优化或者保持现在的状态。

从目前这一代车型销量来看,中汽协数据显示,飞度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11万左右,第四代在日本上市之后据说一个月接到了3万多的订单,市场接受度还是很高的,所以如果国内市场上市,销量应该也不会差。

汉兰达

汉兰达是丰田的一款中型SUV,第四代车型2019年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目前已在美国市场上市,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美国市场售价为3.46-4.86万美金(约人民币24-34万元),国内市场计划年底亮相,2021年上市。

第四代汉兰达

国产版2018款汉兰达

与国内市场2018款相比,前脸部分修改较大,进气格栅尺寸变大了,内部呈点阵式,腰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整个车更有轮廓感,后面车灯布置变化倒是不大,尾标的位置移到车尾右下位置了。尺寸上,第四代汉兰达在长度上增加了60mm为4950mm,其他较国内市场目前的款没变。

动力方面,汉兰达在北美市场提供2.5L混动和3.5L V6两种动力可选,2.5L混动版本采用了2.5L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模式,3.5L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95匹马力(2018款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7N·m。

奇骏

奇骏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AutomotiveNews 在近日报导中称,全新一代Rogue(即国内的奇骏)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市,新车的量产将会在夏季正式开始。

整个车身上,灯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前灯由原先的扁平一体化的车灯变成了分体式,大灯移到车头中间位置,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合并在一起,尾部车灯也是新的款式。

全新一代奇骏渲染图

国产版2020款奇骏

至于动力配置上,日本市场的奇骏可能会搭载一款全新的1.5T可变压缩比VC Turbo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搭配的e-Power增程系统,美国版的动力尚未可知,但是有报道称会提供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就目前奇骏在北美和国内市场这么好的行情来看,全新换代的奇骏应该只会更好。

逍客

近日,日产汽车产品计划欧洲副总裁Ponz Pandikuthira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新一代的日产逍客有望于2021亮相。去年国内推出的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一代的车型可能还得过几年才会引入国内市场。

新一代车型较现款来看,外形上,U型镀铬形状上没怎么改变,进气格栅似乎是加大了一些。灯的部分,现有国产版是将日行灯、近光灯和远光灯放在一起,位于车身右上侧,新一代的逍客将其布局重新排布了一下,做了明显的分区,下放大灯分布在中网两侧。车尾上大致维持了老款的样式,只是在后包围和灯组造型上进行了部分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日产逍客将采用两种混合动力版本,一种是采用日产e-Power动力系统,另一种则是采用三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消息称逍客未来可能搭载“奔驰1.3T”发动机,此前东风日产已宣布将投产这款由雷诺-日产联盟以及戴姆勒集团共同研发的发动机。

昂科威

从工信部公布的关于全新别克的申报图不难发现,这款SUV的英文名字为ENVISION S,与昂科威名字同系,很有可能是昂科威的换代版本。

外观上,前脸的格栅由国内现有款的横竖交错变为横排的方式排布,前灯的位置和排布也进行了调整,腰线的位置貌似往下调了一点。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2779mm。长度上小于现款昂科威,宽度上有所提升,所以前轮和后轮距都增加了,轮毂尺寸也变了,轴距方面比现款昂科威增加29mm。

现款车配置

新款配置

动力方面,目前公开的信息是新车将使用上汽通用LSY型号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工信部油耗为7.2L/100km,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比现有车型豪华版搭载的LTG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低很多,但是比基础版LFV 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强些。光从动力上来看,貌似是这款车的中级配置版本,当然不排除还会搭载其他的动力版本。

奔驰C级

外媒消息称,即将换代的奔驰C级提供燃油、轻混及插混等多种动力选择,新一代C级将在2021年正式发布,引入国产长轴版估计要到2022年。

奔驰C级谍照

从外形上来看,大灯似乎比国内现款窄,但是应该加长了,中间进气格栅由原先横置的变成网格状的了,尾部灯应该也在尺寸上进行了调整。外界推断新一代C级的尺寸可能会加大,至于内饰和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

哈弗H6(垂直换代)

根据今年的业绩公告中的信息,长城计划今年年中推出基于新平台的B01(H6的垂直换代)和B06车型。

初步推断,这款名为“B01”的车型就是哈弗H6的换代车,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出,加上2020年哈弗在印度发布了哈弗Concept H的概念车,所以有人推断这个是全新哈弗H6的的原型车。

如果这个车是哈弗H6全新换代版本,外形上改变还是很大的。相较于2020款,中网由横排变成了点状式的分布,头灯更加扁平化和狭长,脸部下巴还加装了蓝色的镀络条。横置的尾部灯变成了直角分布,尾部其他部分的变化也比较大。

H6作为长城最新技术和产品的头号应用车型,不知道这次换代之后的车型会有什么黑科技。

转载声明:本文系NE时代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如未经授权转载或抄袭,NE时代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新 能 源 汽 车 产 业 第 一 情 报 局

前瞻技术 |企业战略 |市场研究|热点资讯|政策解读

作者:NE时代

微信公众号:NE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