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5》肌肉型男!试驾全新一代起亚K5

2020年04月20日 14:14: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或许有所不知,汽车在韩国市场销量最大的并不是轿车,而是SUV和MPV车型,而现代汽车主要销售的是轿车。主要原因是由于现代起亚汽车往往采用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在车型方面的差异比较小,所以现代汽车集团内部,有意将现代起亚在产品方面进行区分。现代汽车主攻轿车,起亚汽车在SUV和MPV方面有更好的造诣。

不过在轿车方面,起亚汽车依然有拿的出手的车型,而且起亚也建立了非常完善的产品线。紧凑型车K3,中型轿车K5,中大型轿车K7,以及大型轿车K9。K7和K9这两款车型并没国产,消费者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在韩国市场K7和K9也有相当大的知名度。在这么多轿车中,如果说谁是起亚汽车的顶梁柱,那么毫无疑问是K5。

目前,起亚K5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第三代起亚K5在韩国市场的上市时间早于中国市场,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因此在设计和造型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起亚汽车的精髓还是得到了传承,所以本篇文章,我们抢先为快,看看全新的第三代起亚K5到底怎么样。

首先是在外观方面,起亚K5依然保持了上一代车型年轻时尚运动的造型风格,整体感很强。而在具体的细节方面,虎啸式的前脸造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网格中网,这个造型今后也会用在其他起亚车型上,而且保留了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让车头看上去很宽。

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据说是模拟了心电图当中心跳的样子,显得更加动感。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面积进一步增大,运动效果十足。在整个车身尺寸方面,第3代K5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0毫米,高度降低了20毫米,视觉效果显得更加的低趴了。

在轮圈方面,韩版车型会提供三种轮圈选择,分别是16英寸,17英寸,18英寸,而且消费者还可以选装19英寸。

从车身侧面看,车身比例更加修长,巨大的溜背造型,非常运动,更像是一款轿跑车。车身侧面看起亚K5的发动机舱还是很修长的,而溜背造型让车尾看上去更短,更厚重。所以也就营造了更加运动的效果,颇有点像后驱轿跑车的意思。而镀铬装饰条从A柱沿着车窗上沿一直延伸到车尾后备箱盖上方。

其实这个细节是一个传承的设计,从第一代K5开始,K5的镀铬装饰条就是从A柱延伸到车尾的。只是全新K5再次进行了升级,将整个车尾都包裹在内,这在中型车市场上绝对是最独树一帜。

车尾的设计上,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不过这个尾灯在点亮的时候并非是完全贯穿式,而是一种点阵的视觉效果。

内饰的变化非常明显,在用料,科技感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首先从科技感方面,它使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两个巨大的横屏幕连在一起,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相当具有科技感。同时这个屏幕本身也非常智能,因为它可以根据外部的时间和天气情况自动的调整亮度,这样就避免了反光,看不清楚的问题,方便驾驶者观察。

此外这一代起亚K5也终于支持了语音识别,可以用语音来对车辆的功能进行控制,包括空调,导航,车窗等非常丰富的功能。

中控台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起亚放弃了原先的传统挡把,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此外还可以配合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进行换挡,因此在驾驶方面会有更大的乐趣。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是多到超乎你想象,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这些配置全都有,起亚K5依然是这个级别在配置上的绝对标杆。

韩国市场的起亚K5轴距是2850mm,后排空间已经是相当可以了,但据说中国市场还要将轴距进行加长,那我想加长之后,起亚K5的后排空间也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卖点。

在动力总成方面,目前韩国市场上已经推出的车型搭载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2.0升混合动力发动机和2.0升LPI发动机。韩国市场目前还没有柴油的版本,2.0升汽油发动机和LPI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2.0升自然吸气的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属于现代汽车集团开发的Smart Stream系列。它最大的特点是热效率比较好,160马力/6500rpm,200牛米/4800rpm。

变速器也是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而8速自动变速箱,只会搭载在1.6T-GDi车型上,采用前轮驱动,但是欧洲版的车型或许会采用四驱,但是尚未得到起亚的证实。

起亚K5共有5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智能,环保,舒适,运动和自定义。

新车的油门调校依然是比较灵敏的,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调校,就是轻点油门就会有很强的加速感。得益于全新的平台带来的轻量化设计,第3代起亚K5只有1.4吨重的车身,因此即使是2.0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加速响应也非常快。

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悬架的阻尼行程比上一代车型略有缩短,因此在激烈驾驶的时候,悬架可以更好的支撑车身。此外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还能够保证很高的车身刚性。路面的颠簸也都被悬架很好的吸收并过滤掉了。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3代起亚K5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这个功能很实用,而且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能确保安全性,如果驾驶员两手放开方向盘,那么在15秒钟左右,汽车通过仪表盘对驾驶者进行报警提示。让驾驶者接管方向盘。如果驾驶员依然无视车辆的警告继续双手不握住方向盘的话那么ACC自适应巡航会解除,此时驾驶员重新双手握住方向盘的话,那么ACC自适应巡航又会被重新激活,很贴心的设计。

在被动安全方面,第3代起亚K5还搭载了9个安全气囊,所以安全性也有很大的提升。

尽管K5与索纳塔共享平台,但是K5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肌肉型男,而且在内饰科技感和数字化方面,也与索纳塔进行了一定的区分。

在中国中型车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想要在市场出头是很难的。不过目前,对于起亚K5来说或许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因为丰田凯美瑞,亚洲龙正在面临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问题。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安全性很差。本田inspire同样也栽在了安全上面。因此我相信,只要起亚K5的车型靠谱,同时价格又有吸引力的话,相信会成为很畅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