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感十足!上汽荣威R-Aura Concept预告图发布,新R标首次亮相

2020年04月20日 16:05: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自主品牌正处于向上发展和向外突围的关键时刻,此时更换品牌LOGO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毕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更何况是要与时俱进的汽车。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全新旗舰概念车——荣威R-Aura Concept,其中文定名为“极光号”。新车采用全新集智纯电设计语言,前脸与尾部均首次运用全新荣威纯电家族符号,整体极具时尚感。同时,新车将配备全新品牌LOGO。

作为R标首款旗舰概念车,荣威R-Aura Concept(极光号)采用了“集智”设计理念,线条简约、造型时尚。

从已知信息来看,新车前脸采用“环宇之光”设计符号,前灯化为一条完整修长的光带贯穿前脸,拉升了视觉宽度,科技感十足。

车身侧面比较圆润。同时,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让车辆更显力量感。新车尾部条状式尾灯由中央R标放射延伸,形成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大美从简。同时,官方用扁平化灯带表达出其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定位。

写在最后:

在最近一两年,不少车企纷纷更换了新的品牌LOGO,例如大众吉利宝马奔腾等,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

仔细分析车企换标行为,不外乎这两个原因:其一,跟随时代潮流。

电动化和智能化为汽车赋能、基于此的全新产物自然需要与早期的传统燃油车设计有所不同。否则可能会被认为是过时的产物,因为消费者的口味在改变,设计潮流也自然也会发生变化。

所以,车企为了抓住消费者的欢心,推出更具科技感的汽车产品,而更换一些看似老旧、笨拙的车标也是必然之举,发布新的车标,可以借机塑造企业全新品牌形象,加大市场营销力度。

其二,品牌升级所需。

一些自主品牌车企在发展之初,更注重配置、价格、性价比等硬件条件,而较少注重车标设计,甚至还会出现直接模仿国企车企标志的事情。后来,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不断发展壮大,曝光率也逐步增高,老旧的车标开始为消费者诟病。

车标对于汽车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某种程度上,车标就是汽车品牌的“脸面”,也是给予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不光要有技术,品牌塑造也同样重要,更换车标也是顺势而为,这一点,对于试图向上和向外突围的自主品牌来说更为关键。

但话说回来,车标也代表了一个企业的文化传承,能够看到大众换标过程中始终没有离开VW、宝马也是蓝天白云、奥迪始终带有四个环。如果换标不能让消费者联想到车企过去的历史(除非车企想要这么做),无疑是对过去文化和营销方式的一种背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