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丰田汉兰达,优势只在于车机系统?

2020年04月20日 16:40: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汉兰达在目前国内7座SUV领域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目前虽然已经到了产品末期,依旧处于现车加价、订车2月起的状况。所以不少新上市的7座SUV都会以汉兰达为对手,这不雪佛兰就刚上市了一款7座SUV车型,开拓者,新车型官方售价25.99-32.99万元,共计5个车款,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而汉兰达的官方售价为23.98-32.58万元,也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那么开拓者与汉兰的相比有无优势呢?

外形尺寸

外观的美丑,不做过多评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个人感觉开拓者运动感更足,汉兰达更加敦实。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为2863mm;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4/1720mm,轴距为2790mm。

雪佛兰开拓者

丰田汉兰达

可以看出开拓者整体大汉拉达一圈,虽然汉兰达尺寸相对较小,但其乘坐空间表现是有目共睹的,至于开拓者,目测也不会小,毕竟开拓者有着2863mm的轴距。

储物空间上,两车都比较丰富,常规的杯架、储物格配置较为齐全。后备厢空间上,由于两车都是7座车型,在三排立起时,两车的后备厢放下两个登机箱不是问题,而且两车的第二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到,并形成一个平面,拓展性上表现不错。

雪佛兰开拓者

丰田汉兰达

外部配置上,开拓者全系标配了自动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汉兰达只有高配车型配有LED近光灯,远光灯则全系都采用卤素灯泡,无钥匙进入也只有高配车型配有前门无钥匙进入,汉兰达高配车型支持后备厢玻璃独立开启,为取放后备厢小件物品提供了便利。

雪佛兰开拓者

丰田汉兰达

发动机动力

开拓者和汉兰达都采用了2.0T发动机,其中开拓者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汉兰达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可见两车在发动机数据方面差距不大,开拓者的发动机功率稍高一点。汉兰达采用的是6AT变速是来自爱信,其的平顺性、可靠性有口皆碑;开拓者的采用的通用的9AT,平顺性也有不错的表现。

内饰配置

内饰设计两车各具风格,但均未采用目前流行的液晶仪表。开拓者的采用一块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更符合时代潮流,入门车款为8英寸,其余车款为10英寸;汉兰达的中控屏幕为,低配6.1英寸,高配10英寸。

雪佛兰开拓者

丰田汉兰达

具体配置方面,我以目前受关注度比较高的汉兰达2.0T 四驱尊贵版 7座(售价:30.68万元)为基准,选取售价差不多的开拓者RS 650T 四驱7座悍版(售价:30.99万元)进行对比。

这两个车款都是自家车型中的中高配车款,整体配置都不算差。汉兰达配备了膝部气囊、中央差速锁、后备厢玻璃独立打开,自适应续航等配置;开拓者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语音控制的中控屏、CarPlay、LED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这些汉兰达没有的配置。

两款车的配置差异不大,开拓者相对丰富一些,尤其是在中控屏幕功能部分。开拓者中控屏幕配有语音识别、车机互联、安吉星、OTA等功能。

汉兰达的中控屏依旧不是它的优势,虽然有基础功能都有,但手机连接方式只有一种CarLife。相比之下汉兰达的中控显得简陋了很多。

写在最后

雪佛兰开拓者作为一位新进的7座SUV,面对汉兰达这位7座SUV领域的霸主时,可以发现开拓者虽然有一定的优势,但总体优势并不大,而汉兰达却有着口碑优势,这也是汉兰达这些年迎来挑战者无数,却未尝败绩的原因之一。开拓者凭借自身丰富的车机系统就想挑战汉兰达的地位,恐怕很难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