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2020年一季度继续亏损,美国,中国下滑严重

2020年04月20日 16:58: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福特汽车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营业状况,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出现了2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理由是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销售额都急剧下滑,中国市场下降35%,而美国市场下降13%,2019年第一季度的盈余为11亿美元。

这是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第2个财政赤字,福特汽车在4月13号宣布第一季度全球销量下滑20%。销售额下降16%。福特汽车对外宣称,这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销量和利润双双下滑。

其实福特汽车的销量下滑,并不是2020年才出现的,在2019年就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福特汽车2019年的业绩报告显示全年营收1559亿美元,净利润仅0.47亿美元,同比2018年36.7亿美元的净利润暴跌99%。2019年福特汽车全球销量为538.6万辆,同比下滑10%。

福特汽车销量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引起的。2019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56.79万辆,同比下滑26.1%。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新车型比较失败,比如说全新一代的福特福克斯市场表现非常一般。此外还有全新福特锐际,也就是福特翼虎的换代版本,市场表现也很一般。

第2个原因是老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很慢,比如说福特蒙迪欧已经面临换代,但是迟迟没有换代。而之前在中国市场已经上市的福特金牛座,包括福特锐界,在中期改款之后,产品力虽然有一定提升,但是反映在销量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长。

作为传统汽车厂商,福特汽车目前正面临巨大转型,在美国市场,福特汽车也基本上已经放弃了乘用车业务,转而生产SUV和皮卡。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福特汽车比较落后,目前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特别厉害的纯电动汽车,因此福特汽车今后将会往纯电动汽车以及出行服务自动驾驶方面进行转型。

电动化方面,福特已经开始尝试,未来福特将会推出多款更新换代车型以及全新车型,包括已经亮相的福特野马Mach-E和2020年将在北美市场首推的混动版F-150等;而在自动化驾驶业务方面,福特在美取得进展,其运营和部署扩展至3个城市。

福特汽车2019年也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很大资金去研发,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研发投入还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对于今年的销售情况,福特汽车还面临很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