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后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5开启预售

2020年04月20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全新一代起亚K5能否助力东风悦达起亚重归中级车市赛场?

4月20日,第三代东风悦达起亚K5海外版在抖音云亮相,并发布中文名称“凯酷”。此次亮相并未公布预售价格。

内饰外观变化明显,车身尺寸占优

全新K5外观相比上代变化较大,采用了新的造型风格。车头采用“Tiger Nose Evolution”设计语言,大灯组设计为不规则块状LED围绕V型日行灯带。内饰方面,全新K5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屏一体式设计,中控大屏略微偏向驾驶员一侧,并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空调为全触控设计,整体内饰风格更为年轻化,科技化。

全新一代K5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研发,全新K5国产化后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毫米、1860毫米和1445毫米,轴距增长至2900毫米。数据方面,全新K5相比现款K5车身尺寸及轴距大幅度加长,与凯美瑞、雅阁等主流B级车型相比同样占据优势。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K5主要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变速箱,动力性能提升至170马力。高性能版本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 动力性能达240马力。

重返B级车市,全新K5秋季上市

得B级车者得天下,全新起亚K5承担着东风悦达起亚重回中级车赛道的重要使命。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近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乘用车市相比德系、日系品牌,品牌力处于较弱势一方。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累计销量29万辆,同比下滑21.6%,创近几年新低。

面对低迷的市场表现,2019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首次迎来中国籍总经理李峰,旨在加速推进本土化进程。同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完成起亚K3,智跑及起亚KX5车型迭代改款,并在11月推出全新KX3傲跑车型,傲跑上市后终端零售销量迅速攀升至6,000辆,市场反馈良好。

在本次品鉴会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再次重申,东风悦达起亚明确2020年将遵循现代起亚总部提出的“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三大核心品牌方向指引,通过“市场再定位”的战略,推动品牌差异化战略,改变起亚固有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

未公布售价,起亚K5前景难测

据悉,全新一代K5定名为凯酷,主要目标消费群体为互联网时代的90后精英。近年来,国内B级车型设计语言逐渐由商务化向年轻化方向推进。2017年底,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作为首款基于丰田TNGA架构平台打造车型,率先登录中国市场。2018年4月,第十代雅阁上市。两款车型均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为年轻化,运动化。多年来,走商务沉稳路线的帕萨特和迈腾车型,在2018换代之后也同样更为精致,车身线条更为修长。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代K5车型在2015年上市之后,历时5年未迎来全新换代产品。韩系车本以“颜值”当道,然而在同级别车型开始走“年轻化、颜值化”道路之时,起亚K5依旧保留着过时的设计语言。同时第二代起亚K5的车身尺寸在雅阁、凯美瑞等车型面前属于弟弟级别。

基于此,全新一代起亚K5在海外版K5车身尺寸上大幅度加长,轴距加长50mm达2900mm,超越同级别车型。据悉,国产化全新K5将完全保留海外版车型造型设计,重回颜值赛场。

据李峰介绍,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旗舰车型全新一代K5预计于今年9月导入国内上市。

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并未公布全新一代K5预售价格。关于全新一代起亚K5的市场预期,不谈价格,没有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