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车主点进来!看看你的下一辆选什么

2020年04月2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止一次,也不止一个SUV车主问过我,他的下一辆车,该选什么。

如果把它当作一个简单的购车推荐的问题,那么答案会有很多?如果把它放到汽车行业里来看,那就值得我们来聊几句了。

首先,我们聊聊为什么买SUV。

SUV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功,在于它的多功能性,比如更高的底盘、不错的空间、宽阔的视野等等,对应到人们的驾驶场景里就是能走烂路、更好的驾驶视野、更大的乘坐空间。简单来说,SUV实际上是提升了车辆驾驶的基础能力。

如果把这些放到心理学来看,实际上SUV满足的是人们对驾驶安全感的缺乏。不管是能走烂路,还是视野更高,其实都是为了提高人们在驾驶车辆时的容错率,容错率越高,人们驾驶起来会越有自信。当然,还有很大一部分人购买SUV仅仅是随波逐流,这又涉及到趋同心理,我们暂且不谈。

但问题就来了,满足驾驶安全感,只能意味着够用,但够用等于好用吗?

人类总会在不断的经历和触动中,找到新的感悟,给自己新的结论。当这些SUV车主渐渐不再满足于够用时,他们就会问出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

“SUV之后,我该买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汽车行业其实早已给出了答案,那就是MPV。

确切的说,是中高端MPV。目前的MPV市场存在两大阵营,一个是以五菱宏光、宝骏730为主的低端MPV,也就是常说的“面包车”,通常作为工具车使用。而另一个正是以GL8、艾力绅、奥德赛为主的中高端MPV。中高端MPV正是为了解决汽车消费对于“好用”的需求,针对空间、舒适性、安全等几大维度综合优化而产生的车型。而现有的几款中高端MPV车型中,在这些维度的综合性能上,本田艾力绅是不得不提的一款。

从资历上看,本田艾力绅并不如别克GL8和奥德赛那么久远,但从销量表现上看,这款在中国市场里颇为年轻的车型,取得的成绩不容小觑。这款东风本田的旗舰MPV产品,通过梳理和分析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进阶使用需求,点对点的为所有接触过它的人,提供着高端、豪华、舒适的用车氛围,如果把这一切用一个词进行概括,就是“款待”。

解读款待一词,你可以认为它是贴心、无微不至,更可以是对车内所有成员的一种尊重。

围绕着全新艾力绅——艾力绅锐·混动的产品亮点,我们能很快读懂,东风本田在如何诠释旗舰以及如何诠释对驾乘人员的尊重。

细节决定成败,面对艾力绅,你不必在进入车辆的任何一个环节中感受尴尬。比如,手中拎着行李或重物,不用让别人帮忙,或者费事地放下再打开。只要挥挥手,摆摆肘,甚至晃晃脸就能完成。本田的工程师们在滑动门里放置了静电传感器去感知外界的手势,只要顺着车门上的LED光束挥动,车门就能自动打开。这就是本田首次在华使用的黑科技“魔术感应门”。

而这样的科技感在艾力绅身上随处都能感受到。它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车身宽度接近1.9米,轴距2.9米,在以往这一尺寸车型的驾驶中,即使原地调头都很麻烦。但在艾力绅身上,驾驶它可以继续保持从容。

一套这一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安全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含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预警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低速跟车)等技术的加持,行驶在路上,不用过于担心突然窜出的车和路人,不怕一时疏忽偏离了车道线, 更无需在车流拥挤复杂的道路上一直切换油门刹车。

同样,让它保持从容的,还有先进的动力技术,第三代i-MMD系统。这套油电混动系统做到的,并非只有油耗上的从容,更能让车内所有成员远离噪音的尴尬。

从技术特点上就能说明很多问题,艾力绅混动的动力输出,通过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方式的切换来适应不同的行驶状态。低速状态下,采用纯电提供动力,一方面动力输出来的更快,另一方面也不必听着发动机转速攀升随之而来的轰鸣声;急加速状态下,优点同样如此,有了电动机的辅助之后,不必听着发动机嘶吼等待动力到来。而在高速状态下,燃油发动机直接介入,让艾力绅能在各种行驶状态下,都取长补短的专项应对。

于是,它就是一台油耗远低于同级别MPV的车型,也同样是一台静谧性表现远高于同级别MPV的车型。

以及,作为高端MPV最应该有的优势,乘坐舒适性。在艾力绅身上,不仅有着本田核心的MM空间设计理念和便捷的2+2+3座椅布局,更重要的升级同样围绕着对乘客的“款待”展开。

几乎车内所有与人频繁接触的部位,都使用了温馨柔软的材料,从视觉和触觉上都很高级。车内的7个座椅,每一个在细节的处理上都是到位,不论是电源接口、空调出风口、手托、水杯架等,都能在需要用到的时候快速找到,所以也就不用再说那句“如果这里有一个XX就好了”。

核心的第二排座椅,针对乘坐舒适性进行了进一步升级。不仅仅能让人享受到更宽阔的空间,更有着众多的便利性调节选项,包括:座椅6向电动调节+电动脚拖+座椅加热+前后左右4向调节等。也就是说,每一个体型的乘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舒服、从容的姿势,更能跨越季节和气温带来的尴尬,炎炎烈日下体验的是清凉、皑皑白雪中体验到的是温暖。

再加之,它的全系标配项,胎压报警、车侧盲区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触控液晶屏、全LED自动大灯、车窗防夹手功能、自动分区独立空调等。

对于每一个接触和体验过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的人来说,你能明确感受到的,是它无微不至细节背后,想要带给驾驶者、乘坐者,宜家宜商的那种款待。

写在最后:

回到文章的主题,选择SUV的原因是什么,答案是满足基础的用车安全感。而选择高端MPV的原因,则是进一步升华SUV的多功能性,实现对车内所有成员面面俱到的关怀,而东风本田艾力绅做得更好,因为,它做到了无微不至的款待。

款待自己,更是款待家人,款待朋友,款待每一个坐在车上的人。

可以预见,艾力绅以这样的姿态登陆市场,它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青睐。毕竟,从产品表现和产品态度上来看,它绝不是跟随市场人云亦云的产品,而是在自己创造新潮流,创造新趋势的那款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