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7天小鹏P7将上市,综合续航达706公里,百公里加速仅4.3S

2020年04月20日 20:10:1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今年年初已经实现国产的特斯拉,迅速拥有了不错的销量走势,对于很多造车“新势力”来说,压力必然陡增。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拥有强劲实力的造车“新势力”也开始“露头”。

据中汽研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小鹏G3总计上险量达到2331台,3月单月上险量达到1094台。在一季度、三月度均获得纯电A级车SUV市场第一名、纯电全级别SUV市场第三名的佳绩。这在当前的形势下,显得尤为不易。

值得关注的是,4月20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第二款产品小鹏P7将于4月27日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将继续保持智能、性能以及续航等方面的优势,并展示众多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首先在续航方面,小鹏P7将搭载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9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最大达到706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同时,电池组具备配备智能热管理温控系统,实现-30℃~55℃超宽温度使用范围,满足全气候范围的无忧使用。可以说最大限度的解决了消费者在续航方面的“痛点”。

另外在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方面,小鹏P7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据悉小鹏P7的电池包达到防尘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IP68,即使雨天车辆浸泡48小时,动力源依旧可以正常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小鹏P7还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其核心的后驱永磁同步电机堪称国内最强性能,其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而P7的四驱高性能车型综合功率更是达到316kW、扭矩65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s。

不过在操控方面,只讲加速不叫有性能。在配备布雷博刹车系统,并搭载米其林轮胎的情况下,小鹏P7的百公里刹车距离<35m。另外在悬架系统方面,P7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并越级搭载了智能主动减震系统,配合德国顶级团队的联合研发及精细调校,性能媲美百万级的跑车。

另外在智能科技方面,小鹏P7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其打造的智能音乐座舱,不是功能和配置的简单叠加,而是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的配置。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秒的芯片算力,提供了更加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另外,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将在小鹏P7上搭载。

而日前,小鹏汽车还宣布将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制造商英伟达(NVIDIA)继续合作,其下一代智能纯电车型将继续搭载英伟达的AI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而小鹏P7正是首款搭载 NVIDIA DRIVETM AGX Xavier平台的量产车型。

同时,根据此前小鹏汽车公布的消息显示,在小鹏P7上市之际,小鹏汽车智能车险服务将再次升级,购新车时可通过小鹏APP任意搭配险种和保额,价格一览无余。结合小鹏汽车此前联合保险机构推出的一键智能理赔、一键续保等功能,让用户可享受到更专属、更优惠、更贴心的车险服务,这也是汽车行业首创的智能车险服务。

而小鹏P7的最终价格如何?具体的科技配置到底有哪些亮点,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