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于标榜“同级最保值”,奔奔E-Star底气何来?

2020年04月20日 21:0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消费者来说,保值率,一直是电动汽车最大的软肋之一。对此,长安奔奔E-Star有备而来。

2020年4月13日,长安新能源E家族第二款新车——奔奔E-Star正式在线上上市。新车共推出心动版、心悦版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8万-7.48万元。

相比官方说辞中的超高颜值、超凡品质、超强动力三大核心产品价值,这款新车最大的话题点在于,它喊出了“同级最保值电动车”的口号。

作为一款A0级纯电SUV,奔奔E-Star的竞品众多,比如欧拉R1、奇瑞eQ北汽新能源EC系列,众泰E200、哪吒01等等。那么,和这些竞品相比,它凭什么敢喊出“最保值”的口号?

5星评价+原厂保价

造型方面,相较于奔奔EV的憨态可掬,奔奔E-Star有了较大变化,更加前卫个性,乍看之下有一丝长安UNI-T的味道。看来,这将是长安汽车未来总的设计走向。

奔奔E-Star的长宽高分别是3770mm×1650mm×1570mm,轴距2410mm,车身略大于奇瑞eQ和欧拉R1,但轴距略小于R1,都属于A0级电动代步车之列。

在2018年EV-TEST第二批测评结果中,长安奔奔EV260曾以99.3分的总得分力压群雄,获得五星好评。尤其在充电、安全和动力三个测试维度,奔奔EV260都是同批次测试车型的佼佼者。

这样的成绩,充分显示出长安新能源在打造电动车方面的领先优势。而作为长安新能源的全新产品,奔奔E-Star的产品品质自然不俗。

据了解,奔奔E-Star的三合一集成电驱系统拥有55kw的最大功率、170N•m的最大扭矩、以及0-50km/h最快仅需4.7s的加速度。同时,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30分钟,市区的上下班代步完全够用。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吸引力,长安新能源不仅为奔奔E-Star提供9999元首付、36期分期付款,以及3年6万公里以内可享4.4折保值无忧服务等金融政策。其等效于10年30万公里的电芯终身质保政策,更是一次性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A0级电动车大有可为

虽然当前整个新能源车市场都在下滑,但如果细分来看,A0级代步车仍大有可为。

据车联会公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全年,国内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93.8万。其中,纯电动车份额前三的分别是A级轿车、A00级轿车以及A0级SUV,占比分别为42.6%、19.8%和11.9%。

近两年来,虽然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政策在不断减弱,但今年3月依然确定了新能源汽车补贴及购置税减免延长2年的补贴方案,刺激消费的意图十分明显。

另一方面,疫情之后,虽然各大城市都推出了车市刺激政策,但限牌的大方针并没有明显改变,尤其对于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来说,如果想要尽快拥有一辆代步车,新能源仍将是最“便捷”的选择。

此外,疫情期间不少行业人士提出了“汽车下乡”的呼吁。近期,广东地区更是出台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汽车下乡”将可能在更多的省市进行普及。而对于奔奔E-Star这样的纯电动代步车来说,三四线乃至乡镇地区其实是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

A0级纯电代步车的市场潜力大不大,还可以同级别的欧拉R1作为佐证。数据显示,2019全年,欧拉品牌累计销量为38,865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4.85%。其中,欧拉R1 就贡献了28,498辆,占品牌总销量的73.3%。

虽然不能排除很多A0级车型都供给了出行公司,比如北汽新能源EC系列、哪吒01、奇瑞eQ等等,出行公司为它们带来了繁荣的表象。但正如传统燃油车是由小型代步车逐步发展起来一样,电动车市场同样将是如此。江淮大众的合资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电动车思皓E20X,就同样是一款A0级。

钟述

去年12月初,长安新能源实现股改,引入了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4家战略投资者。混改的成功,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将是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展重心与新的销量增长点。根据长安新能源规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开发三大专属平台、重塑产品线。

随着此次奔奔E-Star的上市,长安新能源旗下产品已经增至6款,覆盖了6万到20万元的价格区间,无论产品还是品牌的实力,均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