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块钱,就能驾驭越级的幸福感丨试驾比亚迪宋经典版

2020年04月20日 21:1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小店门前传来好听的恋曲。

不用太久就能走到目的地,人来人往里满是善意。

生活可以不那么复杂,就这样虚度着年华没牵挂。

——《平凡的一天》

最近莫名的喜欢戴着耳机静静的听这首歌,简单又美好。没有悠长婉转的高音,没有过分修饰的技巧,也没有过于华丽的辞藻。

似乎听着听着,就能回到田间小巷,与蓝天白云为伴。温暖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蜻蜓在耳边煽动翅膀,孩童扎堆玩耍嬉戏打闹。

似乎生活中的不易被一扫而光,平凡生活中的小确幸,顺着简单的旋律,娓娓道来。

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

仿佛人们在春天所信奉的一切美好,也终会变为现实。

4月的成都,和其他季节有着明显的区别。

虽然时而雨丝风片,但是大多时间我们都被和煦的阳光包裹。

此消彼长,万物生发。

也在时刻提醒着我们:生活在继续,我们要仰起头向前走。

上周五,汽车生活受到比亚迪的邀请,赴约一场关于春天的旅行。一天的亲密接触,也让我找到了特殊时期,提升幸福感的好方法。

提升幸福感方法一:你得有辆车

一辆车,能给你带来幸福感。这个答案在我询问了身边近十位朋友后,无一例外的获得了肯定的答案。

“车是现在生活的必须品。男朋友不能随叫随到,但是车可以。”

“有了车以后,每每看到刮风下雨挤地铁公交的人。我都忍不住感叹,有车真好。”

“有了车之后,你的活动半径就会变大,结交的朋友也会更多。”

似乎在大家的观念中,车更像是现在值得依靠,可以陪伴的伙伴。正如我的一位90后朋友说的,现在买不起房,但最起码一辆车,可以提供一个为你遮风避雨的“家”。

而汽车也从只具备单一的驾驶功能,朝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方向发展。

经历了过去十年车市的爆发性增长之后,汽车市场销量趋于平缓,销量增速也逐年放缓。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销量2576.9万辆,其中部分为刚需,部分为增购和换购。但是可以判断的是,一辆车能够给你带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提升幸福感方法二:你得有辆适价的车

何为适价?就是一辆车的价格需要在你思想上可接受、经济上能承受的范围内。当然,奔驰宝马谁都想要,但并不是所有人在刚踏入社会就有能力购买一辆豪车。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虽然高晓松的歌中满是对理想生活的追求。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生活就是上班路上热气腾腾的包子小米粥,老板的苛刻和客户的刁难,就是普通生活中的柴米油盐还需要的精打细算。

即使需要贷款购车,合适的价格以及金融政策就显得尤为重要。月入五千,贷款四千,这不仅不能提升幸福感,还会为你带来沉重的经济和思想压力。

所以,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一辆采用最新“Dragon Face”设计的SUV,一辆标配无钥匙进入、映射连接、LED日间行车灯的车型,一辆6.99万起的比亚迪宋经典版,足以带你看“诗和远方”。

提升幸福感方法三:你得有辆内外兼修的车

从成都北面的比亚迪智晟铭扬4S店出发,到眉山汉阳湖忆村结束,全程大概350km,其中包含城市拥堵路段、高速路段和乡野非铺装路面等,可以说短短一天的时间,就能实际感受比亚迪宋经典版的“内外兼修”。

作为采用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宋经典版延续了大气的设计风格,六角形的进气格栅面积增大,也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中间横跨的镀铬饰条进行了延伸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是从灯组上方延伸到了车身侧面。

宋经典版的晶钻星光悬浮LED大灯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明显优势,不仅造型出众更加有效的增加行车的视野和夜晚的行车安全。

车侧悬浮式的车顶造型和17吋轮毂搭配上扬的侧面线条,也将宋经典版的运动气质突显无疑。贯穿式的尾灯在夜间点亮的时候格外醒目,也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台比亚迪

虽说入门级的SUV更加注重实用性,但是宋经典版的内饰依然采用了对称美学的设计。D字型方向盘、5英寸彩色液晶仪表,顶配版车型为10.1英寸的悬浮式屏幕,不仅可以连接Carplay和Carlife,还可以享受实时导航、在线音乐播放、电话和语音等四大功能的车机互联体验。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比亚迪宋经典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在实际乘坐体验时,将前排座椅调节到合适驾驶的位置时,对于174cm的我来说,腿部依然留有两拳的距离,搭配后排带有杯架设计的中央扶手,无疑提升了行车时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在试驾的过程中,宋经典版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5N·m,动力响应比较迅速。并且,它还搭载了博世第九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包括ESP车身电子稳定、ABS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等八项功能,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宋经典版将搭载获得全国首批“CN95级”认证的比亚迪高效空调过滤器,该配置能够对细菌及病毒常依附的飞沫、颗粒物进入车内形成阻隔,提升车内的安全性。

长途跋涉后3个多小时之后,汽车生活一行人终于来到了汉阳湖忆村。山林之中,难得清闲。鸟语花香,岁月静好。

也不自觉的让我想到朱自清散文《春》中,有这样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