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时,最需要注意什么?

2020年04月20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导读:这段时间汽车市场开始复苏,有不少网友有购车需求,因此买车我们要注意什么?这期董哥就和大伙儿聊聊这事儿

需求参数—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

首先,我们要明白自己用车需求和用车环境,另外购车预算也是必不可少的。为啥要强调用车需求和用车环境,因为只有明白了这些才能确定自己适合什么的车,就好比买了这辆车你准备干什么?上班,全家出游,还是商务接待这点很重要,只有搞明白了这些才能确定车辆的定位需求,这样也会影响的是否需要大空间,动力强,高舒适性的车子。而购车预算也要基本决定了,你可选择的购车空间。例如:到底是要买一辆小型车、紧凑型车,还是主流合资B级车,也可以买到豪华品牌A级车, 也可以买到自主硬派SUV,使用感受的区别可以说巨大。

而动力参数上,我们主要看马力和扭矩,最大马力代表这款车最高行驶速度,而扭矩主要影响这辆车加速和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情况,一般来说扭矩大的车子,起步不会太肉,中后段动力储备和响应也会及时。

付款时消费者需要注意什么?

到店买车如果看好一辆车后,准备付钱时需要注意什么?不论任何付款方式,都一定要签下购车合同,付款前应确认经销商能及时提供该车合格证和发票,如果需要贷款的话选择可靠的贷款机构;另外在办理车保的时候,所上的车辆保险除了交强险之外,车损险、三责险、车上人员险和不计免赔建议新手车主一定要办,其他的诸如盗抢、自燃、划痕、玻璃、大灯等单独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驾驶习惯量力购买。不是特别建议上全险,除非你车子特别贵。

另外,付款时这3笔费用不用的交:第一种就是新车上牌费。现在不少人就是为了省事,买完车都是让4S店帮忙上牌。而找4S店的代理上牌要比自己办理的贵好多。第二种,新车出库费。提车本来就应该是经销商的应尽的服务,怎么还成了消费者需要买单的项目了?这种费用还是要好好跟对方理论一下,不要直接交钱。第三种金融服务费。这个是我在银行办理贷款的业务需要缴纳的费用,不需要在4S店再缴纳。

提车时,要注意什么?

一、查看车辆生产日期

注意检查车辆铭牌,铭牌上清楚的纪录着这辆车的生产日期,如果车辆的生产日期与你提车的时间间隔超过了6个月,那就属于库存车了,这样的车最好不要买。

二、查看车辆的公里数

车辆的里程表是很容易做手脚的,因此我们在查看时要从这三方面入手,首先查看车辆轮胎的磨损程度,其次看车辆的里程表,最后打开发动机舱查,拔出机油尺,查看机油尺上的机油是否浑浊。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机油浑浊,说明这台车行驶的公里数比较多。建议大家让4S店给我们换一台新车。

三、查看漆面

新车的漆面都是电脑自动化进行喷涂的,如果车辆的漆面出现保护不均或者色差,坚决让4S店再给我们换一台车。因为一般试驾车很容易很容易被磕磕碰碰,也有可能是运损车,一般4S店都会自己喷点漆,缝缝补补当新车卖,虽说没有太大的损坏。

四、查看车辆的内饰

进入内饰,我们首选要接通电源,检查车内功能按键,还有就是互联系统,比如比如导航、雨刷以及大灯等等,看一下各个按键是否灵活好用,以及大灯是否能正常开启等

五、查看发动机舱

最后别忘了打开发动机舱看一下,看发动机舱内是否有无油渍,升起底盘看一下底盘有无刮擦。这在之前出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底盘被刮,有瑕疵,但是当时没有注意,后期去4S店进行维权也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我们提车时不要怕麻烦,就这样一项一项来,直到检查结果无问题再提车。

总结:如果你真准备买一辆新车,无论是在选车,还是买车,提车时,都要记住这几点:选车明确需求,买车写好合同,提车检查车况和相关手续,如果都能做好的话,挑一台心仪的车是完全没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