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省油好开,这几款合资家轿空间达到同级优秀级别

2020年04月20日 23:2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网络的时代,我们和全世界各样资讯的距离只剩下光标与标题之间的差距。对于有意买车和喜欢汽车的车迷来说,全球各式各样的超跑、小钢炮的资料可谓是如数家珍、倒背如流。但倘若去询问他们关于日常环境下的选车、用车问题,有些时候他们却对答不上。也许我们身边就会有这样的一些朋友,也许他们就是常被提及的键盘车神,但我更觉得应该用人类学概念当中的“附近的消失”去解读他们。

我们的汽车生活固然有超跑的刺激、有小钢炮车型带来的热血和畅快这些灿烂激昂的一面;可与此同时也有通勤代步、追求车厢宽敞舒适这类“粗茶淡饭”。而且,在生活的本质之中占比更多的便是前者。那么,我们如今的用车生活里,哪些合资轿车才适合家庭使用?

东风日产-骐达TIIDA

指导价:9.99-13.59万元

车身尺寸:4393*1766*1524mm

轴距:2700mm

众所周知密集的建筑群既是城市化进程的成果,也是一座城市经济实力的体现之一。但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生活、停车的环境变得拥挤。尽管不少车主都希望自己的汽车,可以拥有越级般的乘坐空间,可车身尺寸不能无限地放大。加上传统的三厢轿车购买观念,让两厢车始终难以成为家庭用车的选择。

而骐达,则是通过日本工程师的思维,把越级的后排空间和短小车身尺寸的便捷性合而为一。纵观骐达的动力总成,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一众带“T”的机型面前性能参数难以相比,但其流畅顺滑的运转体验和动力输出的响应程度,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难以达到的。此外,经典的HR16发动机仍然能满足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可以“技术·日产”的名号依然植根在日产的车型之中。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3.98万元

车身尺寸:4756x1804x1509mm

轴距:2730mm

对不少家庭用户而言,飞度的短小精悍似乎和家用并不沾边,而雅阁的空间固然合适但相对较高的售价却不够完美。“既大又小”的凌派推出市场后,自然成为了广汽本田轿车阵营之中,能在前面两款车型之中取得平衡。第二代的凌派改变前款车型特立独行的设计思路,可以看出现款凌派在车头前脸、尾部灯组等位置的设计融入了不少雅阁的设计元素。

此外,2730mm的轴距长度在本田工程师的手中,呈现出如同B级轿车般的乘坐感受;这也是不少消费者愿意购买凌派的只要原因。之所以说现款凌派“既大又小”,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大”来自于其如同B级行政轿车的宽敞空间,而“小”的部分说的自然是它搭载的1.0T发动机。三缸+涡轮增压的搭配,似乎是消费者不愿接受的,可本田的调校实力不但将两者兼容,同时匹配出良好的动力体验。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12.89-19.19万元

车身尺寸:4753x1800x1462mm

轴距:2731mm

论家族血缘来说,在美国市场的帕萨特和Jetta是一对亲兄弟;在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市场之后,帕萨特依然是帕萨特,而美版的Jetta成为一汽大众速腾。所以我们在全新速腾的外观层面,会在如前脸造型、车身的棱线设计等细节见到了“大哥”的影子。把成熟的设计从上而下地在车型产品中推广,是近年来各大车企都在玩的“小心思”;其好处在于让购买相对入门定位车型的车主,在形象上不至于掉队。

加之全新速腾在轴距长度上相较前款增加了80mm,更使其形象与“大哥”相似。1.2T和1.4T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全新速腾的动力来源,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并且动力调校的思路也符合消费者日常在城市中游走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