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商务MPV Viloran,动了GL8还是奥德赛的奶酪?

2020年04月21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别克GL8是中国市场商务MPV的老大,可谓是一支独秀横行很多年。这期间,正规军本田奥德赛经历了三代车型,加上游击队马自达8、进口道奇大捷龙和大众夏朗等,但始终无法动摇GL8老大的地位。

什么原因?两个字——商务。

GL8是上汽通用别克的长青树

我们在上周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的上市发布会采访得知:2016年之前购买GL8的人群大部分用途是以商务接待,政府接待,民营企业接待为主,大部分是以公司名义购买。

现在购买GL8的私人用户超过40%,私人企业占30%,这两个加一起已经超过70%。但GL8 Avenir艾维亚的购买者部分是私人名义购买,但却用于企业高端接待用车,也就是购买人群是公私兼顾的。

商务是MPV的主要用途

也就是说,GL8的成功根本是因为商务。这样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三代本田奥德赛都不能阻止GL8的成功,是因为奥德赛商务定位不够好,它更适合于家庭使用。同样道理马自达8之类也不能对GL8构成任何威胁。

其实还有一点很多人不愿意说破的,就如很多GL8司机所说的,作为商务接待用车,一些公司是拒绝日系车的。

现在,GL8的真正竞争对手终于来了——上汽大众Viloran开启预售,新车将于5月28日上市。

Viloran有硬抗GL8的实力

Viloran由Villa + Velour + Grand组成,寓意“将宽适空间与丝绒般细腻的精致感融于一体,求索当代商务车的全新可能”,一句话摆明就是为商务而来。

而这辆定位为大型豪华商务MPV的Viloran,其 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预售价分别在35万内与40万内。

Viloran有硬抗GL8的实力,除了它是非日系,还有大众的品牌知名度外,它在产品力方面还必须有GL8那么优秀才行。那么我们来看看Viloran在商务方面都做得到位么?

商务MPV第一要求就是“大”。不仅是尺寸上够霸气,而且第三排必须有GL8那样舒服才行。上两代的奥德赛第三排并不宽阔,直到现款奥德赛才得到改善,但奥德赛使用了第三排后尾厢空间非常有限,去机场接客人大件行李都没法放。

尾厢空间与GL8相当

大众Viloran车身长度5.346米,车宽1.976米,轴距达到了3.18米。别克GL8尺寸最大的 Avenir艾维亚的车长为5.219米,车宽为1.878米,轴距为3.088米。大众这一次在尺寸和空间上超越了GL8,别克应该紧张了。

作为成功商务MPV的第二要素,就是必须要足够舒适和宁静,这也是多年来GL8的客户一直在抱怨别克的油耗很高,但对它的舒适性和宁静性却是赞赏有加。而NVH做得不好偏偏却是本田的硬伤,奥德赛隔音真的不好,商务MPV可能不及格。

但对手如果换成大众Viloran,战况可能又不一样。大众的NVH和行车质感一向是车坛佼佼者。例如近5mm声学夹层玻璃等全车60处隔音降噪设计,柔性副车架以及纵向摆臂液压支撑,营造出静谧空间。

我相信大众Viloran即使不能全面超越GL8(别克这方面很出色),也能做到平起平坐的水平。

然而通用泛亚的设计师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对中国人的喜爱拿捏得很到位。一周前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上市,除了正常的六座、七座版,还第一次推出了最豪华的四座版。而市场上只有雷克萨斯LM才提供四座的设计。

而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大众Viloran,目前只能提供常规的2+2+3的7座布局。

最后在内饰和豪华配置方面,别克大众就各施其法。而在动力配置方面,大众Viloran提供两个330TSI豪华版和380TSI尊贵版,都为祖传的EA888 2.0T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GL8就以新一代可闭缸2.0T+9AT上阵。

从数据上别克稍点优势,但按以往经验,大众的动力效率是远胜别克的,所以谁开起来动力更好真要试车后才知道。但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的,就是大众会比别克省油。

7座商务中大型MPV市场,到了2020年终于有点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