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3再降8万至不到22万?特斯拉出面辟谣,消费者却更信

2020年04月21日 09:29:01
分享到:

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3月份销量轻松过1万之后,价格越来越低、续航越来越长的Model 3似乎成为30万级别三厢轿车的新选择,甚至3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越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成为高端中级车的新销冠。而且随着Model 3的国产化持续进行以及更多零部件配套的国产化,Model 3这款车的价格将持续降低。在去年某一段时间,很多官方媒体甚至预言,如若国产特斯拉的零部件国产化达到最大化,这款车的起步价格将低于20万,到那个时候,很多国产电动车和合资燃油车都将受到“致命”打击。

日前,在网上盛传一张屏幕截图,大概意思是,入门版的国产Model3标准续航版车型将在现在29.9万元的补贴后售价的基础上再降8万,那么降价后的价格降为21.9万元,也就是22万元的样子。消息一出,相关论坛和评论一片哗然,大家一面惊叹于特斯拉割国内市场消费者“韭菜”的能力,一面惊叹于国产特斯拉无与伦比的零部件国产化配套进程。

不过之后特斯拉出面澄清,表示此消息为不实消息,而我们也电话咨询了相关的特斯拉门店,店内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特斯拉方面的通知,如此大的降价幅度,可能并不现实。

不过此消息一出,一方面国产Model 3的老车主们炸了锅,毕竟他们的新车大多数是今年第一季度被交付到手中,如今第一季度刚完,马上5月份了,国产Model 3就要降价8万,搁谁也受不了!另一方面,一些网友和消费者认为,特斯拉出面辟谣,越辟越真,看来国产Model 3大降价在即,准备买车的朋友,可以踏实等一等了,降价不少不知道,至少一定会降价。

其实通过网友和车主的反应,可以看出,特斯拉现在在降格方面是没有多少可信度的,原因很简单,之前特斯拉的相关门店向消费者推销相关车型时,明确表示短期内不会降价,结果很快就大降价了。特斯拉也因此招致了很多次的老车主集体维权,因此特斯拉车主也成为国内众多汽车品牌中,最容易发起维权的群体,没有之一,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特斯拉的阶梯式降价速度过快,幅度过大!

当然之前我们也曾经明确表示过对这种情况的态度,我们始终不认可特斯拉老车主因为相关车型降价而维权的行为。其实原因很简单,特斯拉作为一个商业主体,对于自身产品的价格拥有根据成本、市场、竞争对手进行调整的权利。所以我们看到,尽管老车主们动不动出来维权,但是相关官方机构却从来没有表态支持,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大家选择一款车的时候,就是要做好这款车随时贬值的准备,不管是自然贬值还是人为贬值。

不过在我们看来,特斯拉相关产品的事实降价或者“传言”降价,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一种现实,那就是特斯拉正在迅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车企,在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已经超越了很多传统豪华车企,而且作为一家新汽车品牌,特斯拉也没有那些豪华品牌身上的“偶像”包袱。所以特斯拉的确是可以通过技术进步不断压缩产品生产成本,降低产品售价,从而提升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大家也可以想想看,倘若国产Model 3的价格真降至22万元的水平,国内电动车还有一款车能与之一战吗?

所以网友们不太信任特斯拉方面关于国产Model 3降至22万元的辟谣,很大程度上表示人们对于特斯拉价格稳定度的不信任,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认可了其在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如今这款车在售价30万级别的情况下,已经可以月销过万,那么如果继续降价,销量将更高!这也是特斯拉最具市场侵略性的地方,在保持产品、技术不断升级的情况下,还能持续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