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放大招,1.5T+四轮独悬,上市当天就打价格战,网友:够狠

2020年04月21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江淮“放大招”,1.5T+四轮独悬,上市当天就打价格战,够狠。

近几年,“消费升级”是中国车市较为火热的词,以较为热门的家用SUV来看,以前消费者更多的局限于“实用性”,大空间、低油耗、高性价比基本就能满足需求,但现在在实用之余,消费者还希望车辆外观时尚精致、内饰舒适高档、动力强劲、智能化配置高等。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品牌向上”成为了当下车企的重中之重,不少自主车企开始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并推出更高定位的车型。

面对新一轮的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曾经在SUV市场存在感较强的老牌自主车企江淮汽车,在2019年11月成功以掀背轿跑嘉悦A5开启3.0时代,解锁新时代汽车浪潮后,江淮汽车再次乘风破浪,4月20日正式上市了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全能智驱SUV嘉悦X7。

嘉悦X7可以说是一款深刻洞察市场消费升级需求的“诚意之作”。首先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上,嘉悦X7的官方指导价为8.98-11.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嘉悦X7还在此价格上推出了直降7000元的上市优享价,为8.28-11.28万元。8万级的起售价跟同级中的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车型10万级的起售价相比,有着不小的价格优势,也足以说明嘉悦X7对消费者的诚意。

外观上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显得十分激进。直瀑式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很凶悍,内部采用镀铬加以点缀;大灯造型设计变的狭长,显得很锐利。“大嘴”+“小眼”的独特设计,让嘉悦A7的前脸在大气之余更显精致感。

车身侧面造型十分硬朗,腰线直接从A柱下方延续到尾灯,上扬式的腰线营造出了俯冲的动感姿态。嘉悦X7的长宽高为4776/1900/1760mm,轴距2750mm,这一尺寸在同级SUV车型中优势明显,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同级主流车型大出整整一圈。尾部造型设计简单,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下方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方形排气口,运动感十足。

嘉悦X7的内饰设计同样比较简约,内饰颜色以黑色/米色为主色调,中控台和门板等处均采用软性材料进行装饰,扶手箱、门把手等处则以白色缝线加以点缀。硬件上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中控大屏内集成了J-Link智聆车联网、车载语音和APP远程控制等系统,还可使用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多款车机软件。

配置方面,嘉悦X7搭载了自动双温区空调、感应式电动尾门、主驾6向电动调节、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等丰富配置;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此前仅在江淮SUV高配车型上配备;嘉悦X7高配车型还配备有AEB自动紧急刹车和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动力方面,嘉悦X7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174PS),峰值扭矩251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尽管1.5T动力对家庭用户来说已足有使用,但略有遗憾的是,跟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车型相比,嘉悦X7在动力选择上不够丰富,不知道日后会不会增加更高动力的发动机。

江淮大众成立合资公司以来,江淮汽车很好的抓住了这一发展时机,在双方合作新能源领域之外,江淮汽车于2018年全面引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江淮汽车还斥巨资升级生产线,提升了整体自动化程度;双方还共享了包括博世、巴斯夫等多家知名供应商……在“取经大众”后,江淮汽车的生产品质、驾控品质,以及研发制造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直接赋予了此前的嘉悦A5和刚刚上市的嘉悦X7过硬的产品品质。

无论是价格、配置造就的高性价比,还是比肩德系的超高品质,亦或者是行业领先的智能化配置水平,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下的首款SUV车型,嘉悦X7都有实力在中国品牌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中,跟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主流车型抗衡。从此前嘉悦A5在家轿市场的成功先例来看,嘉悦X7在紧凑级SUV市场月销破万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至于其天花板有多高,跻身SUV市场前列,成为又一爆款SUV也不是不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嘉悦X7成功开启江淮乘用车3.0时代SUV市场后,江淮还将在今年持续发力,推出嘉悦X4和嘉悦X系列的另外一款6座SUV,增强SUV市场矩阵,也为市场提供更多元化的高品质产品选择。在嘉悦X7的指引下,江淮乘用车有望在2020年打一场品牌重塑的胜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