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讲性能的新能源汽车,这款探岳GTE或许买得起

2020年04月21日 10:14:0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大众的族谱中,最令人期待的可能不是最高性能的R,反倒是GTI这个铭牌更深入人心,这代表了每一代年轻人唾手可得的小钢炮之梦。

价格不是很贵,却充满驾驶乐趣,同时有充裕的空间容纳三俩好友和行李,允许在周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GTI不再孑然一身,GT系列不仅有柴油的GTD,更有今天新能源的GTE。

如今GTE家族迎来第一款插电式混动SUV 探岳GTE,新车显然是基于探岳打造的,外观多了一些GTE的标识,比如标志性的蓝色和下保险杠的C型日间行车灯,轮毂也是低风阻设计,有利于增加续航里程。

内饰也做了改变,使用GTE专用仪表以及蓝色的氛围灯、缝线,甚至中控屏用的是类似于奥迪MMI的设计。

动力方面,使用EA211 1.4T发动机,拥有110千瓦和250牛米,再加持85千瓦和330牛米的大功率电机,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纯电续航有54公里。

为了保证安全,据大众表示,探岳GTE搭载的电芯和模组都通过了最严格的针刺测试,以及机械冲击和振动试验等,进一步确保车内乘客的安全。

这款车的使用场景就是,每天上下班用纯电模式,不限行不限牌在大城市随便开,周末或假期也可以随便跑,反正是可以加油的。

相比丰田本田两款混动SUV,大众对混动的理解更加简单粗暴,不需要复杂的行星齿轮结构,加多一副电机系统和电池就好了。更多人也是当作燃油车使用,主要是这样的插混可以送一张大牌,在市区通行很方便。

讲真,原本是代表高性能的GT系列,现在和新能源结合在一起,多少有些让人奇怪。退一步讲,高性能和新能源即使在科技进步的未来,可以共存,但大众现阶段的GTE,更像是迎合政策和市场的产物。

一方面消费者需要一辆进得了市区的汽车,却不愿意为纯电动车买单,另外2020年是双积分大考的第一年,车企们必须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份额,才有减少罚款的机会,不然每年要承受多出上亿元的支出。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