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景X6和比亚迪宋经典版怎么选?

2020年04月21日 14:11:0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0万元以内还能落地的紧凑型SUV选项并不多,吉利远景X6比亚迪宋经典版是比较主流的两款车。两者相比,比亚迪宋经典版更占优势。

原因有两点,一是发动机技术。宋经典版采用的1.5T发动机代号BYD476ZQB,和宋Pro的1.5T发动机是同款,应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可以更精确的控制喷油量,燃烧更充分,油耗也就更低。此外,这台1.5T发动机的缸体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而远景X6还在使用有些落后的电喷技术和铸铁缸体,这已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了,虽说用在这个价位上无可厚非,但不如宋经典版有诚意。

从参数来看,宋经典版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5N·m,要强于远景X6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235N·m)。也就是说,宋经典版不管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更优秀。

第二是配置取向,以两款车售价都为8.99万元的车型作为对比,远景X6的优势配置为电动助力转向、18寸轮毂、自动驻车、车联网等;宋经典版的优势配置为前排侧气囊、5英寸液晶仪表、LED大灯等。前者的舒适性配置更好,后者的安全配置更高,而舒适和安全谁更重要显而易见。

综上,比亚迪宋经典版在最核心的发动机和安全上做得更好,其余方面也没有明显短板,更推荐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