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博泰牵手,和传统车联网有什么不一样?

2020年04月2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小米,不少人首先会想到它的手机,不过目前小米已在智能家居领域有了不少建树,推出了不少的智能家居产品,小米的"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要说还有那个人们日常领域没有打通,就是车辆了,这不小米就投资了一家车联网公司"上海博泰(以下简称:博泰)",打算借此进入车辆网市场。

博泰的特点

国内做车联网的公司不少,大的有阿里、百度、腾讯、华为等,中小型公司也不少,那为什么小米会选择投资博泰呢?这要从博泰自身说起。

首先,博泰不是一线大厂,毕竟阿里、百度那种公司也不需要外部投资。再者,博泰已有一些用户,东风汽车曾投资博泰,目前东风AX7上的车辆网系统就是博泰研发的,而且博泰已经和上汽大众吉利长安捷豹路虎奥迪等汽车品牌达成车联网合作。

还有一点,博泰在发展战略上制定了"1+1+N",就是车机+手机+N,N是指各种输入输出设备,包括耳机、手表、手环、电视等智能家居以及各种物联网设备。这和小米的"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理念契合度很高。基于以上三点,小米选择投资博泰,谋求合作。

小爱同学上车

小米目前在国内有不少用户,有些用户已经渐渐习惯用小爱同学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家居。之前这些用户如果想在车上使用小爱同学,就需要唤出手机中的小爱同学,少不了拿起手机这个操作,这对于驾车还是有一定危险的,何况有些小米智能家居的用户的手机还是非小米手机,就不用在手机端使用小爱同学。

现在小米投资了博泰,想必两家以后会在车辆网+物联网设备上有着进一步合作,以后在博泰的车联网系统中也会内置小米的小爱同学,这样就可以在开车的时候使用小爱同学,毕竟小米的小爱同学目前在国内属于比较受欢迎的人工智能系统。

要是,在车上能很好的使用小爱同学,这就意味着小米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已经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博泰的车辆网系统加入小爱同学,可以让自身的产品更有竞争力,毕竟现在车联网可以做到控制家居的还没有几家,虽说比亚迪的DiLink系统理论上可以打通车与家电的沟通,但目前尚没有相关的家电与之配合,百度和阿里,也是同样的问题,有车联网和智能音箱,没有相应的家电。小米就不一样了,目前小米已经在家电领域有了不少产品,只需要打通汽车这一环节就可以,投资博泰也正式为了打通这一环节。

写在最后

小米投资博泰,其实可以看作两家的合作,两家都想打通自身想却未涉及的领域,以达成车辆+物联网这样的一个组合,这样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提升了自身产品的竞争力,随着使用博泰车联网系统的车型越来越多,这一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