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马力的奥迪Q4 e-tron,今年会亮相吗?

2020年04月21日 14:58: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展出了Q4 e-tron概念车,最近,踢车帮获得了这款新车在瑞典北部进行测试的谍照,意味着这款全新的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正式亮相的时间已经临近。

从这辆伪装车的照片来看,外形与前段时间曝出的大众纯电动SUV ID.4非常相似,似乎奥迪有意把这辆车伪装成ID.4,甚至把前脸上LOGO的位置勾勒出了大众LOGO的圆形,但是,这并不是ID.4,而且,牌照上的“IN”代表的是德国的英戈尔施塔特——奥迪总部。

Q4 e-tron与ID.4同出自大众集团的MEB平台,这是大众集团在去年推出的全新纯电动汽车开发平台。这次进行路试的车辆使用的是双电动机,前轴和后轴各一个,在此基础上,奥迪将继续为其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尽管Q4 e-tron与ID.4出自同一平台,但两款车的造型仍然有很大区别,尤其在“灯”的呈现方面。去年夏天,奥迪曾表示Q4 e-tron将为用户提供25种前灯和尾灯的个性化定制方案。

Q4 e-tron使用的三元锂电池包,电池组容量为82千瓦时,让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前后两个电动机的总输出功率为大约300马力,0-96km/h的加速时间为6.3秒。如果使用直流充电,30分钟可将电池的电量充至80%。

奥迪Q4 e-tron的级别定位介于Q4与Q5之间,但由于它是诞生在MEB平台上的纯电动车型,原本车身下方的传动系统由平整的电池组替代,因此Q4 e-tron的车内承载空间将不会逊色于Q5。

Q4 e-tron是奥迪践行电动化战略中的一款极其重要的车型,奥迪也曾表示希望利用奥迪e-tron和Q4 e-tron来赢得消费者对于纯电动SUV的青睐,并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对于Q4 e-tron的正式发布时间,我们原本猜测会在今年下半年,不过,按照现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形势,发布计划极有可能被迫延后。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