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吉祺炜:开拓者定价不搞虚晃一枪,硬核实力无惧任何对手

2020年04月21日 15:30:1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今年硝烟弥漫的细分市场当属七座SUV,继汉兰达、途昂、昂科旗后,上周雪佛兰旗下高端大7座全境SUV开拓者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5.99万元至32.99万元。

开拓者此次亮剑,意味着雪佛兰正式加入主流七座SUV市场的主战场争夺,但它对于雪佛兰的SUV战略大局将起到何种作用呢?车透君在云上市会后专访了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

吉祺炜首先谈到了七座的定位,他说:“美国版确实是5座的。但从实际的市场需求来说,我们觉得7座车型相比5座会更加实用,也能满足他们更多的用车场景。”

“从车型、尺寸、功能来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这两年跟整个SUV市场一样,都是呈上涨至逐步放缓的趋势,但仍具备不小的总量。单靠一个日系或者个别几款车型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需求。”听得出雪佛兰在此次开拓者上市前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

开拓者瞄准的客户群体也很清晰,直指更加年轻、更追求用车价值升级的购车群体。吉祺炜直言,这其中就包括了雪佛兰本身有意换购的基盘客户。

“我们带来了代表品牌实力的雪佛兰开拓者,并优先对我们的基盘用户做首波营销,看看能否把口碑和价值体系建立起来。”

至于配置和定价,吉祺炜谈到的核心思路是两个字:精准。

“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在现在的整个车系里,销量卖得多的配置集中度越来越高。消费者会非常精准的聚焦到性价比、品价比最合适的车型。与其让消费者来投票,还不如主动把他们需要的东西推给消费者。”

据介绍,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标配70项配置,就是希望让全系车型的车主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以低价车型吸引客户的玩法,已经不适合当下了。”

当车透君问及汉兰达是细分市场中绕不开的对手,吉祺炜对此毫不讳言,他表示,“我们把它作为该细分市场的标杆。”

“从品牌传承、产品设计、空间来讲,开拓者与汉兰达相比,完全不在劣势。此外,从日系和美系的用户来讲,品牌文化、产品认同度是有本质区别的。”

吉祺炜同时透露了一些营销上的策略,“我们会更多利用一些传承、品牌体验活动,使消费者感受幸福,配合出色的产品实力让消费者喜欢这个产品。”

吉祺炜最后坦言,要想在市场竞争的长跑中取胜,关键是把产品品质和客户感知做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个大宗耐用消费品来讲,它的耐久性、一致性、可靠性是长期考量的内容,这就是产品内在的的品质。”而这些方面显然也是吉祺炜执掌雪佛兰时持续提升的核心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