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你的认知 全新奥迪A4L这些改变将再次书写传奇

2020年04月21日 17: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买车这件事儿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往往有了一辆10万的车,就想要一辆20万的,而有了20万的,就想要30万的...

在30万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便是大多数人绕不开的不二选择。但纠结的是到底选哪一辆呢?事实上这个决定不难,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排除法。

首先淘汰奔驰C级,因为近来奔驰的名声和口碑都不怎么好,大家应该都懂的。接下来,只需在奥迪A4L宝马3系之间做出决定的就简单多了。事实上,在4月10日之前很难说奥迪A4L宝马3系谁更出色,毕竟一个性价比极其诱人,而另一个又新鲜感十足。

令人兴奋的是,在4月10日那天全新奥迪A4L上市了。并且在观摩其各项产品力之后,瞬间觉得宝马3系也不怎么香了。所以,如果你现在手持30万左右,并且想购买一辆豪华B级车,我们给出的最终答案是——全新奥迪A4L。接下来咱们就具体来看一看,全新奥迪A4L是如何让它的对手黯然失色的。

RS运动范儿 再度引领潮流

奥迪A4L诞生之初,就注定了它将传奇一生,因为它树立了众多行业中的“第一次”。比如在设计层面,第三代奥迪A4首次采用“大嘴式”的一体式散热格栅设计,在当年那个“求稳的年代”里可谓风靡一时。

关于汽车设计平时我们都一笔带过,见仁见智。但当看到全新奥迪A4L展现在我们面前时,却不由地想为它多美言几句。如果你有仔细研究全新奥迪A4L的设计,会发现它和奥迪RS家族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没错,奥迪这次在设计上放了大招,全新奥迪A4L奥迪首次在B级豪华轿车上采用奥迪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

最终效果来看,全新奥迪A4L宛如一位“精神小伙”。其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但整体更加宽阔、更加扁平化,视觉效果更低趴更有运动范儿。与RS系最接近的是动感型,配合S line套件,与RS极其相似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塑造出一种极具的侵略感,相信年轻人对此一定爱不释手。同时,全新奥迪A4L一共推出了双脸版本:动感型与致雅型,既提高了不同车型的辨识度,又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放眼车内,同样令人眼前一亮。“科技感”一直是奥迪内饰的标签,而全新奥迪A4L在原先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增强。首先增强的是中控屏的实用性,全新奥迪A4L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旋钮,转而采用了10.1英寸的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让车内的科技感更加明显。其次,“虚拟座舱”当然也是全新奥迪A4L增强的重点,全面升级后的奥迪虚拟座舱配备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增加了三种显示方式以及导航地图3D显示效果,让体感更为真实。

总的来说,全新奥迪A4L的外在和内在都在朝着越来越“年轻、精神”的方向进化。相信在这个以年轻消费为主的时代,全新奥迪A4L所带来的“精神小伙儿”形象或再度将引起一波汽车圈的新潮流。

实用科技 给生活带来更多想象

一直说奥迪的内饰如何“科技”,其实不光是指它所展现出的科幻氛围,重要的是它实实在在装备了一些超前、独特的科技配置。而至于全新奥迪A4L这次在科技配置上的提升,更是令人津津乐道。

最新一代MMI系统,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换句话说,这台MMI触控显示屏的操作感受基本等同于一台安卓智能手机。相比普通车机系统,其不仅计算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反应为上一代系统的十倍,而且能够为用户提供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数字化车载应用体验,更能够让驾驶员在进行盲操时更加便捷,进而保障行车安全。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即便是科技配置也应该注重什么?没错,实用。全新奥迪A4L这次采用了奥迪品牌具有前瞻性的人机交互系统——最新一代MMI系统,并成为奥迪旗下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为中国消费者做了很多本土化的开发,甚至可以通过绑定个人账号进行“定制化”操作。

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首先,比如你平时在车上想听歌怎么办?基本只有连蓝牙、插U盘两者方式,但全新奥迪A4L不一样,它直接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嵌入到了系统当中。其次,国内停车场或加油站都已进入电子支付时代,这个时候却忘了带手机?没关系,全新奥迪A4L还嵌入了智慧停车付款和优享加油付款功能,直接车进车出。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绑定自己的账号,同步个人订阅/收藏等信息到车机端,照顾不同的驾驶员习惯。

同时,全新奥迪A4L还可以通过开放的应用商店,引入你自己想要的第三方APP,将你想要的精彩汽车生活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外,针对国内用户的社交习惯,全新奥迪A4L还专属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只需要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即刻拥有“车载微信”。而未来,全新奥迪A4L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让全新奥迪A4L成为未来用户出行值得依赖的智能小助手。

以前常说科技可以改变生活,但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其更能够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而且像全新奥迪A4L身上这些可以说将本土化进行到底的科技配置,相信已不止于实用,更给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想象。

Quattro下放 仍然精进不休

为了给变身为“运动达人”的全新奥迪A4L配上更强的性能,全新奥迪A4L全系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直喷发动机,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依然提供高、中、低三种调校版本。想必这台第三代EA888 2.0T有多厉害,对于车迷朋友来说不必多言吧?

全新奥迪A4L这次在动力上的最大变化,当属全系标配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下放到40T车型上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全系奥迪A4L身上标配的这套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相较于普通12V电气系统,不仅拥有更好的制动再生性能,而且能提升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同时,在行驶时滑行模式可关闭发动机,减少耗油量和CO2排放。更为实在的是,其还可以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既高效又省钱。

而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的下放,不仅是降低了购入门槛,更是提高了车辆的脱困能力。尤其对于生活在北方寒冷地区的朋友来说,没有四驱几乎等同于寸步难行。当然,这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如果只是照搬以前下放到40T车型上,其实对于很多购买力较强的消费者来说或许吸引力并不大。好在并非我们想的那样简单,奥迪将这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在继承原有奥迪quattro优点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更加智能的处理,既实现了高效的动力分配,又从智能、经济性、脱困能力上进行全面升级。

具体到使用中来说,这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的传感器监控着整个车辆的运作状态,此系统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所有的数据都会交由计算机以每秒100次的速度进行模拟,并预判0.5秒后的抓地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切换。简单地说,只要在其底盘高度允许通过的前提下,这套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绝大多数复杂路况中带领我们脱困,并且不需要驾驶员有非常高的驾驶技巧,一气呵成。

众所周知,奥迪的发动机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顶尖水平。而作为奥迪旗下重点车型的奥迪A4L,自然多次成为了引领世界的技术代表:第一代奥迪A4是第一款搭载1.8L 20气门发动机、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第二代奥迪A4是第一款搭载汽油直喷发动机的车型;第四代,则是搭载最新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时至今日,我们看到的全新奥迪A4L仍在精进不休。

结语

放在以前,豪华品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望不可及,但随着消费水平提高,加上越发低调的豪华品牌,豪车早已不是梦想。而今天看到的全新奥迪A4L,超跑的设计风格、最尖端的交互系统、更精进的动力总成,俨然已超越了我们对以往豪华品牌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它越来越懂得用户的需求,并且给足了诚意。相信,这也将成为奥迪A4L再次书写传奇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