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十佳变速箱出炉,引发不小争议:真的是“世界”十佳吗?

2020年04月21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公布了“世界十佳变速箱”名单,从名单上来看,获奖的变速箱种类繁多,唯独不见“爱信”身影;获奖的车型也全都是国产车型,没有一台进口或者国外的车型。正因如此,这份名单引起了网友们热烈的讨论。

没有6AT,也没有爱信

在获奖的变速箱类型中,AT手自一体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E-CVT混动变速箱,皆有上榜。

而从获奖的AT变速箱一类中不难发现,AT变速箱如今已经大体跨入了“8AT”这个门槛,也就是说,8挡起步是主流,9挡10挡很正常。但实际上大家都知道,并不是档位越多,变速箱就越好,比如马自达的6AT,和爱信的6AT,不都是被广泛称赞的6AT变速箱吗;而搭载ZF 9AT的自由光却存在着“减速比小”“换挡困难”等问题。因此,6AT变速箱从使用体验上不见得比8AT、9AT、10AT差。

即使没有爱信经典的6AT,那也应该有爱信的8AT,凯迪拉克沃尔沃,甚至宝马都在用的这款变速箱,也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上 。

网友们的评论内容,也都表达出了惊奇和质疑,“马自达的6AT居然没有上榜?”“爱信变速箱竟然没有?”

全是国产车型,还能叫“世界十佳”?

众所周知,变速箱必须搭载于汽车上,才能发挥作用,换言之,一台变速箱不仅仅需要自身的运转,还需要跟发动机,以及整个汽车的匹配。因此,有了获奖变速箱,还得有获奖车型。

讴歌RDX

无一例外,搭载十佳变速箱的车型,都是国产车型。有自主品牌,有合资品牌,但都属于国内生产和销售的。

宝马3系

不过,既然叫做“世界十佳变速箱”,只有国产车型,没有进口或是国外车型参与评选及获奖,恐怕有些说不过去吧。要说国产车型的变速箱已经赶超了进口和国外车型,还为时过早吧。

传祺GM6

这份榜单是否有参考价值?

不可否认,获奖的变速箱以及获奖的车型,其实力都是过硬的,但并非是最牛的。因此,要说这份榜单是否有参考价值?那就看看网友的评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