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大众还没套娃的时代,一辆奔驰也能让人兴奋到癫狂

2020年04月21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是不是也突然感觉自己变的开始怀旧起来了?开始喜欢一些复古设计的工艺品、一些小时候喜欢吃的各种小零食,或者那个记忆中的完美女生,亦或者那辆曾经让你三天三夜都睡不着的车。

虽然现如今的汽车一辆比一辆快,一辆比一辆舒服,但无形中我们却总会去怀念那些300匹就已称之为高性能、大众还没开始套娃的年代,总觉得那个时代的好车才真的可以称之为好车。

本世纪初的时候,一大批性能车涌现市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三菱EVO,第七代、第八代三菱EVO可谓是三菱EVO的黄金时代,那时候不到280匹的马力就能让人兴奋不已,哪怕只是看上一眼。

包括同时期进入GD时代的斯巴鲁翼豹,也就是整个WRX/STi车系中的第七代产品。这是顺应千禧年的革新而作出重大转变的一代产品,动力同样也是280匹。虽然进入GD时代的斯巴鲁翼豹开始慢慢注重安全性能,车架被全面强化,重量也随之增加,但丝毫没有影响它的魅力。

更不用提到如今依旧火热的日产Skyline R34 GTR了,虽然它身上那台RB26DET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也只有280Ps,但它的极限远不止于此。400N·m的扭矩配上6挡手动变速器,可依轮胎附着程度而自动分配扭力的电控四轮驱动底盘外,以及主动式四轮转向系统,你说哪一点不香吧!

虽然那是个日系性能车最为辉煌的年代,但不可否认同时期的一些德系性能车也同样会让你热血沸腾。随着第二代奔驰C级而推出的C32 AMG,堪称当时高性能车类极品中的巅峰,354匹的马力足以让人兴奋到癫狂。

包括同时期搭载了4.2L V8发动机,可以提供340马力的奥迪S4;亦或者搭载史上最强自吸直6 S54B32发动机、代号E46的宝马M3,仅3.2L排量的它采用Double VANOS技术,内部机件经过全方位强化,能在7900rpm超高转速下爆发出343匹的最大马力,给你无限的快感。

再来看看今天的车,一众2.0T就能给到当初让你兴奋不已的300匹,但这样的300匹却很难再给人带来当初的那种愉悦感和刺激感。其实不止动力很难再给到我们所谓的满足感,就连外观亦是如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大众的“套娃”风格。

在不知不觉中,大众的套娃战术就已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所有车型都基于高尔夫开始,要么加长,要么拉高,反正看上去都是一张脸,很难再给予消费者足够的新鲜感,让人不自觉的就开始怀念起那些最具韵味的大众车型。

大众的套娃设计下,就连大众CC这款曾经的“最美大众车”也变得毫无美感可言。看看曾经的大众CC,双炮筒尾灯、无框车门、溜背造型、小鸭尾、高挑的腰线,这样的外观设计就算放到今天也依旧秒杀任何一款大众车型。

不止CC,那时候的R36同样帅的一塌糊涂,几乎每一位瓦罐迷都无法抵挡来自这款车的魅力。其独特的定位以及瓦罐的造型让它在今天依旧是最保值的大众车型之一,饱满的线条在今天看来依旧如此迷人。

思来想去,我终究给人们为什么很难再为一辆车而感到兴奋找到了一个理由。或许就是今天人们的选择太过于丰富,当一个事物不再很难得到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对它逐渐失去兴趣。但这个理由终究有些勉强,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