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愿死于新冠,也得自由”,谁让美国人如此疯狂?

2020年04月21日 19:1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曾经宣称“新冠就是流感,我们丝毫不必担心”的美国,转眼之间,已经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没有之一:累计确诊78万+,达到784599例;死亡4万+,达到42138例;新增依然还有2万+……

尽管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但美国从上到下几乎都没有吸取深刻教训:美国政府不断鼓吹复工复产,美国人要求炒掉“抗疫队长”福西,一些地方甚至出现暴动,国民扛枪上街,抗议封城,要求自由,甚至喊出了“宁愿死于新冠,也得自由”的口号。

连日来,美国的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弗吉尼亚州、纽约州、犹他州、肯塔基州等,均爆发了抗议封城的大型示威游行!在密歇根州,一些示威者扛着枪,身上挂着成打的子弹,用小丑面具蒙面,上街抗议封城,高喊“宁愿死于新冠,也要自由”;在俄亥俄州,抗议者情绪失控,在州政府门外游行示威,牌子上用红字写着:不要测试,不要口罩;在弗吉尼亚州,一对年轻的父母携家带口上街抗议,两三岁的孩子在大街上席地而坐,开心野餐,一家人都没戴口罩;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竟然也有人跑上街头抗议封城……

谁让这些美国人如此疯狂?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美国政府反面宣传影响极深。

美国疫情不严重,美国很安全,美国没事儿没事儿;新冠病毒就是一场流感,不可怕;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新冠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美国政府的这些反面宣传,对美国人影响很大、很深、很坏。美国一场严重流感感染3600万人、死亡2.2万人,在一些美国人的心中,新冠病毒就是一场流感。时至今日,新冠病毒已经肆虐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美国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厉害,说明美国政客的反面宣传在美国人心中根深蒂固,很难改变。

第二,美国政客带的坏头。

美国政府之前一直消极防控疫情,美国政客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带坏头:疫情刚开始出现时,鼓吹大家出门可以不用戴口罩,可以参加聚会,尤其是要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初选活动;疫情严重了,美国疾控中心鼓励大家出门戴口罩,但特朗普还在唱反调“不管你们戴不戴口罩,我是不戴口罩的”,就连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也看不下去了,戴着口罩亲自到美国民众中去宣传。美国人不戴口罩,包括一些参加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的美国人依然不戴口罩,这当中不能说没有美国政客尤其是特朗普的“功劳”。

第三,不讲科学,不信科学。

新冠病毒是新的事物,人类对其没有认识,目前没有对付新冠病毒的特效药,也没有找到新冠病毒的源头。对于新冠病毒这个凶猛的敌人,唯有运用科学知识战胜它。科学界、医疗界专家一致认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聚会等措施,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方法,但一些美国人坚决不听。那么,没办法,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讲科学,不信科学,谁也无法战胜新冠病毒。

第四,人性弱点完全暴露。

自私是人的本性。看看这些上街抗议的美国人,都有一些什么诉求。据报道,这些美国人反对封城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禁止划船和钓鱼”“理发店关闭没法剪头”“不能出去买肥料给家里院子草地施肥”“赶紧开放教堂,我们要做礼拜”……难道划船和钓鱼、理发、施肥、做礼拜等这些小事,比美国人的生命还重要吗?比全球共同抗击疫情还重要吗?这些美国人太自私了吧?

防控新冠疫情,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独善其身。而防控效果的好坏,不决定于谁做得最好,而决定于谁做得最差。只有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才能战胜凶恶的新冠病魔。如果像美国一些人一样“宁愿死于新冠,也得自由”,人类何时战胜新冠病魔,确实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