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3又出新车,这次不减配也维权?

2020年04月21日 21:3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要说最近汽车圈中被提及最多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绝对能占有一席之地,超高的曝光率和讨论度让它说是一辆“网红车”都不过分,当然网红也意味着毁誉参半,爱它的人将它奉若神明,不喜者则纷纷给它冠以“电动爹”、“智商税”、“割韭菜”等标签,但这些都被特斯拉化作为流量甚至销量,在过去的3月份,Model 3以10,160辆的销量强势杀入家轿销量榜前十五,力压宝马5系奥迪A6,风头一时无人能及。

尝到了甜头的特斯拉自然要乘胜追击,就在近日,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905万元(补贴后)、41.98万元(补贴前),它们的出现意味着Model 3的完全体终于到来,只是这次能否扭转特斯拉在国内日益下滑的口碑呢?

新增车型新在哪儿?

此次新增的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不仅只是续航和驱动形式的变化,就连设计与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有区别,比如内饰方面,前者采用了高级版内饰,加入了后排座椅加热、地垫,车内音响系统也有所升级,同时标配AP辅助驾驶;外观上的变化是在车头位置加入了前雾灯,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还配备了19寸动力运动轮毂、高级制动装置、碳纤维扰流板等竞速套件,反正堆料就完事儿了。

当然消费者买电动车最关心的还是续航,国产长续航版后驱版的工信部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68km,相比进口长续航后驱版的同款车型还要多出4km,动力上则采用202kW(275Ps)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404N·m,预计今年6月开始交付;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由于交付日期得等到明年,所以目前还未申报工信部,也未给出补贴后的售价,预估续航里程约为530km。

不减配,也维权

有了上次Model 3标准续航版减配驾驶辅助芯片的教训,这次新增的两款车型没有再犯类似的错误,但是新车刚上市就引发了老车主的维权,不得不说特斯拉真是自带腥风血雨的体质。

图片源自网络

而引发维权的问题其实也很简单,不少车主都表示此前曾被销售告知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近期不推出或不国产,然后自己定的进口版本交付日期被提前,但是自己刚提车,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就正式上市,价格相比进口版至少便宜了8万元,老车主纷纷觉得特斯拉有意隐瞒,自己被怒割一波韭菜。

关于这一点网络上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以老车主为代表的的消费者表示特斯拉未告知新车发布信息并随意降价,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事实上马斯克在上海超级工厂建设之初曾表示会在国内生产入门级的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更贵的高性能版与长续航版的Model 3仍然将会在美国生产,并且高性能版不会降价。但打脸来的如此之快,长续航版6月马上就要交付了,国产高性能版补贴前的价格相比进口版本补贴后还便宜了9万,难怪会引发众怒。

另一方则表示新能源车作为新生事物,本质上就是电子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自然较快,你买之前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而且法律没有明文规定车企要向消费者透露自己的新车计划,这些想要维权的车主只能吃哑巴亏了。

至于如何评价特斯拉这一骚操作以及车主想要维权的想法,相信各位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之前一直考虑买Model 3, 那现在已经到了最合适入手的时机,之前标准续航版卖得好是因为消费者没得选,现在只比它贵4万的长续航版一出来,毫无疑问就成了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可谓是等等党的胜利!

国产长续航Model 3竞争力何在?

从产品本身来说,长续航版的Model 3非常有竞争力,毕竟电动车脱离了续航就只是空谈,而长续航版相比标准续航版有着200公里以上的续航提升,足以打消此前还有续航焦虑消费者的担心,更不用说它在配置和内饰上的提升。你既然都花30万买电动车了,那多花4万也无妨,况且换来的提升感知也很强。

小鹏P7

其次在竞品方面,国产Model 3几乎没有对手,硬要说的话,小鹏P7和比亚迪汉或许能跟它掰掰手腕,不过这两者目前都还没有上市,价格也并不便宜,先行投产交付的长续航Model 3已经占得了先机。而与同级别的燃油车相比,国产Model 3主要在续航、做工、豪华感以及舒适性上不占优势,但它拥有更强的性能、更经济的使用成本以及强大的智能网联功能,足以从这些方面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那新增了两款重磅国产车型的Model 3就稳了吗?答案显然存疑,特斯拉屡次在价格方面的改动已经消耗了不少人对它的好感,此次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未来在年底实现100%的国产化率后,价格再次下降并非不可能,没有谁能保证自己不会成为下一棵韭菜,况且手握30万预算,豪华品牌燃油车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如今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根本没多少品牌忠诚度可言,他们除了因为牌照所迫外,想尝鲜电动车也是一部分原因,现在还无法断言电动车一定会取代燃油车,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时间会给出答案的。

懂哥说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龙头企业,极大的推动了这一行业的发展,在国产后也让不少造车新势力有了追赶的对象,虽然屡次降价伤了不少老车主的心,但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毕竟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电动车何乐而不为呢?真要骂的话反而更应该谴责那些加价提车的车企,未来特斯拉如果能继续拉低电动车的门槛,口碑逆袭也不是没可能,你觉得特斯拉未来在国内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