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动力遭诟病,奔驰第 3 代EQ Power能否挽救?

2020年04月21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原厂近日公布第 3 代 EQ Power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其采用 15.6kWh 的锂电池组、以及 70kW 输出的电动马达,纯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77 公里。预计在 2020 年底前,品牌总计会推出超过 20 款搭载第 3 代 EQ Power 技术的 PHEV 新车。

当下,奔驰原厂目前包含轿车产品线的 A-Class 至 S-Class,以及SUV产品线依序由 GLA 至 GLE,皆有推出 PHEV 车型。

而近日奔驰宣布推出第 3 代 EQ Power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誓言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与 CO2 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将会大量推出搭载第 3 代 EQ Power 技术的车型,预计 2020 年底前品牌总计会有超过 20 款的 EQ Power 车型在市场上贩售。

纯电里程最高 77 公里,第 3 代 EQ Power 细节公开

奔驰此套第 3 代 EQ Power 技术,是采用 1.3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纯电出力为 75kW 的电动马达,以及 8G-DCT 8 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厢,其系统的综效输出达 160 kW、相当于 218 匹的综效马力,综效扭矩则为 450N.m,锂电池组容量为 15.6kWh。以搭载此套系统的 A 250e 车型为例,其纯电行驶时的最高极速为时速 140 公里,至于系统综效的极速则为 235 公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6.6 秒,而且行李厢容积也未因相关电力系统有所减损,展现与一般燃油车型相当的性能与实用性。

在能源消耗、排放、以及续航表现部分,以 A 250e 的这套第 3 代 EQ Power 系统为例,每百公里消耗的燃油仅 1.5 至 1.4 公升,每公里的 CO2 排放为 33 至 34 公克,纯电系统耗能为 5-14.8 kWh/100 km,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达 77 公里(NEDC 模式测定)。

奔驰原厂也表示这套 PHEV 系统已未有配置 12V 启动马达,其 PHEV 系统直接取代过去传统启动马达的功能,并且可在系统全力输出时增加综效动力。而其 15.6kWh 的锂电池组,可在车身右后方的充电孔透过 AC 交流电或 DC 直流电充电,原厂表示使用 7.4kW 的壁挂式充电桩,可在 1 小时 45 分钟从 10%充至 100%;若使用 DC 直流电快充,最快可以在 25 分钟内完成 10 至 80%的充电。另外,原厂也揭示其 15.6kWh 的锂电池组具有更小的体积,并采水冷式冷却,重量为 150 公斤,并是由德国戴姆勒子公司的 ACCUMOTIVE 提供。

奔驰原厂指出,根据 EQ Ready App 收集前一代 EQ Power 系统车主的使用状况,前代系统约 50 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已涵盖车主 9 成的日常用车型态,长途旅行的比例相当少。而且 90%以上的车主单次行驶里程多短于 100 公里,就算是长距离的旅途,多数的行程也低于 400 公里。因此奔驰原厂认为此次开发的第 3 代 EQ Power 系统,已足敷许多车主的使用需求。而有关第 3 代 EQ Power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与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