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季度销量已出,榜首还是你熟悉的德系,荣幸的是吉利超越日产

2020年04月22日 03: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近日,2020年第一季度的中国乘用车车企销量排行榜火热出炉,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为104.54万辆,环比增长了317.5%,同比下滑40.4%,主要原因就是2月份国内正在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几乎全国都在停工停产,因此销量下滑严重,在3月份逐步恢复产能和流动性后,车市也逐步回暖。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0年第一季度,车企销量排行的前5位。让我们看一下他们是谁!

NO.5 东风日产(销量169428辆)

作为国内的知名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经历了2月份的休眠后,3月强势归来,据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在3月份的销量达55424台,环比增长高达334.5%,能取得这样不错的成绩,主要依仗的还是轩逸,天籁等成熟车型。其中轩逸依旧是轿车销量榜亚军的位置,而且和冠军朗逸的差距毫厘之间,很有可能实现反超。SUV领域奇骏发挥同样稳定,还有逍客作为补充,B级车市场天籁依旧是日系里非常有竞争力的品牌。在今年后半年东风日产如果有更多车型的发布,将会进一步提升销量表现。

NO.4 吉利汽车(销量198028辆)

吉利汽车作为国产品牌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这么多年来发挥一直很稳定,疫情期间更是闯进了销量排行榜第4的位置,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第一季度销量19.8万辆,相比2019年的36.7万辆同比下滑了不少,但3月销量73021辆,相比2月销量增长245%,据悉2020年吉利定的年终销售目标为141万辆,如今已经完成接近15%。在多家车企都下调了销售目标的同时,吉利仍然决定销售目标不做变化,足以看出这家自主车企的信心。具体车型方面,吉利的帝豪家族,远景家族和SUV里的博越系列发挥都很稳定,旗下高端品牌领克也有不错发挥,值得关注的是吉利又一款明星SUV星越于4月上市,后期对于吉利销量的促进作用值得期待。

NO.3 上汽通用(销量207318辆)

上汽通用在3月份同样发力,月销达6.92万辆,不过相比去年上汽通用的销量有下滑的趋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拥有国民神车美名的上汽通用五菱,刚刚斩获国内车企3月份的销量冠军,在疫情期间,通用五菱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不但生产线最早复工,还为国家制作口罩等医用物资,国家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再次提升了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而上汽通用集团下属的别克雪佛兰品牌,在2020年也将重新搭载4缸发动机,摆脱了3缸发动机后,销量一定会再次回升。

NO.2 上汽大众(销量258470辆)

上汽大众今年的开局并不理想,在2019年中保研与帕萨特的碰撞测试事件,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帕萨特的销量一度跌出了销量榜前15位。其中2020年3月份的销量8.5万辆,同比下滑45.2%,安全性遭到质疑后,销量惨淡也就很容易理解。另一方面,上汽大众的其他车型如途观L和桑塔纳销量也不理想,虽然保住了销量排行榜第2的位置,但与往年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不过为了挽回消费者的信任,帕萨特又在天津的中汽研完成了相关测试,从现场的表现来说,这次主动申请测试的帕萨特应该表现没什么大问题。现在仅仅依靠朗逸支撑的上汽大众能否有更加有吸引力的车型出现,需要观察后期的表现,希望借帕萨特事件鞭策上汽大众,对中国消费者良心一些!

NO.1 一汽大众(销量333508辆)

一汽大众排名首位,并且和第二名的差距非常大。同时一汽大众也是疫情过后第一个单月销量破10万辆的车企,在2020年3月一汽大众的销量为11.6万辆,得益于旗下宝来,速腾和探岳三款车型的良好表现。三辆车都销量破万,并且还有增长的趋势。旗下的捷达品牌3月销量9300辆,奥迪品牌销量40448辆,其中捷达VS7奥迪Q2L表现都非常不错,上升势头很猛。据悉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一汽大众将继续专注新产品的更新换代,第八代高尔夫,探岳新能源车型将会推出,奥迪品牌预计在2020年内共推出23款新车型,并且布局300个城市的充电桩布局,以推进它电动化转型。

以上,就是2020年第一季度的车企排行榜前5名,常见的日系车企只有东风日产上榜确实有点意外,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车企回暖已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