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油耗目标无法完成 “催生”更多新能源车

2020年04月22日 09:48: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高管对外表示,大众集团可能无法实现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油耗目标,因而或需要从其他汽车制造商那里购买排放积分。大众汽车方面表示,尽管公司预计2020年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会增长一倍以上,但仍然无法满足需求。

根据工信部2019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执行情况年度报告显示,其中一汽-大众以-549439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排在“负分榜”榜首;上汽大众则是以-191300分,位列倒数第七。

根据规定,如果车企没有满足新能源的积分要求,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措施。至于如何补救,可使用本企业结转的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使用本企业受让的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使用本企业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以及向其他品牌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

这些补救措施,仅能解决一时之需,若要长久保值积分平衡,必须调整产品矩阵之间的平衡。冯思翰就表示,大众汽车将于2021年推出更多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系列,届时大众集团将明显缓解负分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