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智慧车联系统加持,新款帕萨特上市解锁新玩法

2020年04月22日 10:37: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上汽大众的帕萨特无疑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已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年的帕萨特多年来在中高级车市场上一直难逢敌手,也一直是消费者心目中大众品牌的形象担当。

移动互联技术的飞速发展让车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甚至已经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用车习惯,并被视作未来汽车的“第二引擎”。在经历了三年的研发之后,上汽大众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正式宣告“上线”,并将陆续搭载在上汽大众的各款车型上。而作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2020款帕萨特也正式发布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18.59万元-28.29万元

全新智慧车联系统是最大亮点

自从汽车“新四化”成为了公认的发展新趋势,汽车网联化和智能化一直成为不少造车新势力以及品牌车企的发力点,并期望以此作为新车型的产品技术优势。但实际上,尽管合作方和供应商都大同小异,但受限于开发能力、整合能力等核心技术实力,不少品牌的智能车载系统虽然看起来貌似功能丰富,但实际上功能类别仍较为单一,在实际的用户体验方面,也无法令人真正满意,令其实用性大打折扣。

上汽大众新推出的全新智慧车联系统,在功能设置方面显然完备得多,几乎覆盖了车主的绝大部分日常用车场景。根据相关技术负责人的介绍,上汽大众的智慧车联系统,构建了统一的客户账号体系,车机、手机APP、微信等渠道都可以一键登录,账号打通。而最新一代的信息娱乐系统,打通了车机和手机的信息交互,确保了车内和车外的无缝体验。

基于新一代数字化服务平台,包括了互联中台和数据中台,集成了包括语音、导航、音乐、电台、停车、支付、智能家居等核心服务,几乎覆盖了绝大部分的用车场景以及生活需求。而最令车主们喜闻乐见的一点是,智慧车联系统融合了上汽大众优势资源,特别是大众一家各项车主权益和车主服务,车主们可以通过APP了解到车辆的位置、油量、闭锁情况、甚至关于全方位的“健康报告”,发现故障还可以通过app快速预约维修,令车主用车更加安心和便捷。

在场景演示的环节,知行君还发现,新款帕萨特上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还支持手势操作,可通过手势切换操作界面以及实现音乐播放、暂停等操作,而且系统的语音识别功能十分强大,除了普通话之外,还能自动识别英语以及包括粤语在内的地方方言,识别速度是很快,非常有意思。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还可以通过车联系统与家中的家居网联设备进行连接,从而实现远程控制家中的各种智能家电,好玩又实用。

各种丰富的互联网应用自然也少不了对数据流量的需求。知行君了解到,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互联体验,上汽大众为每一位互联车主提供5年智慧车联系统,基础流量5年全免费,同时,每月赠送多媒体流量包,首年还赠送车内Wi-Fi流量包,解决了车主的后顾之忧。

安全再升级,全系标配安全气帘

虽然此次推出的2020款帕萨特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并没有明显的改动,但这丝毫不减上汽大众的满满诚意,因为除了新增的智慧车联系统之外,此次新款车型在安全和科技配置方面,再次进行了升级优化。

知行君了解到,2020款帕萨特全系标配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大幅增强了在发生碰撞意外之后对车内乘客的保护。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能全系标配前后排安全气帘的车型,可谓是屈指可数。

此外,商务版与精英版搭载8英寸车载智能娱乐交互系统,其中280TSI 精英版以上车型搭载全触控空调面板,330TSI 精英版以上车型升级搭载触敏式前排照明灯,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9.2英寸高级智能多媒体娱乐交互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令新款帕萨特在科技配置方面也丝毫不落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