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3.0时代首款SUV,“德系血统”嘉悦X7能不能起势?

2020年04月2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受疫情影响,乘用车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创近几年同期历史新低,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301万辆,同比下滑41%。前不久,江淮汽车也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1-3月份销售各类汽车和底盘8.34万辆,同比下滑35.53%。在总销量中,乘用车占比三成,1-3月累计销量为27,058辆,同比下滑20%。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能看出,今年第一季度江淮虽然处于销量下滑的状态,但依旧跑赢大盘,跌幅远远小于整体车市,在没有哪个车企能够独善其身的疫情之下,做到不拖后腿就已经很不错了。江淮能有这样的表现离不开嘉悦A5这个“救星”,去年11月上市后在紧凑型轿车单月销量榜中仅排名57,到今年2月份已经能排到第18名了,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8,874辆,占江淮乘用车总销量的33%。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嘉悦A5,江淮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或许连2万辆都到不了。虽然这只是一种如果式的纸上谈兵,但不得不承认,嘉悦A5的推出对于江淮来说是一项正确且成功的决定。

嘉悦A5是江淮布局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车型,除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让它颜值在线之外,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也让它颇具竞争力。另外,嘉悦A5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无论是耐用性和后期的维护成本都比双离合变速箱更有优势,而更重要的是,嘉悦A5还是江淮汽车导入大众VDA管理体系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与江淮大众E20X共线生产,可以说是一款完全达到大众量产水平的车型。有了这些硬实力作为背书,嘉悦A5的成功似乎是在情理之中。

嘉悦A5的首战告捷,代表了消费者对嘉悦系列产品的认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江淮在4月20日推出了嘉悦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嘉悦X7,售价为8.28万-11.28万元,它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同样沿袭了嘉悦A5的“德系血统”,江淮大众思皓共用生产线,并且完全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来做评定,所以嘉悦X7也拥有高质量的生产水平。

在外观方面嘉悦X7采用了与嘉悦A5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垂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十分夸张,两侧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力。嘉悦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比同级别车型有很大优势,可以说是一台拥有七座空间的大五座SUV。

嘉悦X7的内饰与外观风格相符,整体以黑色为主许多位置都加入了灰色饰条,看上去很有金属质感,配合中控区域的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彰显了内饰的科技、时尚气息。车机系统采用的是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并且应用了科大讯飞全球首发的车载语音3.5系统。

正因为有了先进的语音控制系统,使得人与车的交流显得更加自然。比如,嘉悦X7的语音控制可以进行多轮对话,如果你问它“今天北京的天气怎么样?”在它回答后还可以继续问明天的天气,这种对话方式更贴合用户使用习惯,情景交流也更加顺畅。

而在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安全配置方面,嘉悦X7丝毫没有让我们失望,它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4%,优于55%的行业平均水平,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此外,嘉悦X7全系标配了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能更从容的应对紧急情况。在顶配车型上,嘉悦X7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如果这两项配置能再下放几款车型的话相信竞争力会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嘉悦X7满足CN95车规级空气过滤效果,并且由江淮汽车“金鼻子”技术团队严选环保内饰材料,拥有同级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关注呼吸健康这正在成为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

动力方面,嘉悦X7搭载的是1.5TGDI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DVVT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和同级别主流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

通过这些产品信息我们可以感受到,嘉悦系列产品正在努力迎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要知道,江淮是以商用车著称的,在商用车市场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而从嘉悦A5和嘉悦X7的产品力来看,江淮已经能抓住乘用车市场的需求重点了。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两名排头兵,嘉悦A5和嘉悦X7将合力打出组合拳,帮助江淮实现突围之路。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江淮汽车对乘用车市场的变化感知还是非常敏锐的,嘉悦A5和嘉悦X7的诞生就说明了这一点。据悉,今年下半年江淮还将推出嘉悦X4和另外一款嘉悦X系列的六座SUV,将进一步完善乘用车3.0时代的产品布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选择。我不敢笃定今年江淮是否能实现突围,但起码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适应市场、推陈出新、努力向上的江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