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T智造体验,一款智能品质车诞生在更智能的生产线

2020年04月22日 11:07:07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先进、智能、可靠,更具品质和性价比,这是自主汽车造车的使命,为了让国人开上更加低价却品质更高的车,自主品牌的确做了很多努力,长安汽车打造UNI-T就是一个例子,作为全新产品序列,长安UNI-T作为首款车型已经展示出强大的产品实力,无论是L3级的自动驾驶还是各种智能化配备,UNI-T作为下一代的自主之光可以说是承载了消费者的期望,对于UNI-T的智能化,我们已然有了很多了解,今天,书戈就带大家看看打造UNI-T的智能工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4月21日,长安开展了UNI-T智造体验日线上直播工厂组装车间等多车间实地探访线上直播活动,来自全国的数万网友见证了长安UNI-T诞生的制造车间,主播带领用户全程可视化地参观UNI-T的智能化生产过程,解读UNI-T背后的生产故事、技术难点和先进工艺。见证了长安UNI-T的品质诞生地。

据悉,长安汽车UNI-T打造于总投资25亿元的生产基地,这块基地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拥有长安最智能的生产线,其设计产能26万辆/年,历经14.2个月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5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生产基地主要生产SUV、MPV等车型。其包含了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这几大车间共同打造了长安UNI-T这款品质SUV。接下来我们就分步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优势。

在冲压车间,制造UNI-T的冲压车间为全封闭高速双臂机械生产线,生产节拍达15次/分,低噪环保,同时采用同步控制,数控液压垫,全自动换模等关键技术。作为最先进的一条智能化系统生产线,其采用快速,高效的全自动换模系统,换模成功仅需要3分钟,提高了自动化线的生产效率及设备安全性,更加符合自动化线的柔性化生产要求。此外,冲压车间还采用了先进的液压垫技术,板料成型过程可以对参数进行控制,保证了零件很好的成型和刚性硬朗,大大保证了零件的生产质量,同时保证了UNI-T的整车工艺质量。

在焊接车间,制造UNI-T的焊接车间首次采用4车型柔性线,自动化率达50%。其主要包括了一条柔性化主线和一条刚性主线和车身储运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自投产以来,批量质量事故发生为“0”,白车身精度截至目前已攀升至98.9%,在长安汽车各制造基地排名第一。

同时,在焊接车间,长安采用了产自德国库卡的117台机器人,100%实现零部件自动焊接与抓取,能够在长安汽车各车型间快速实施全柔性化切换,较传统传输效率提升200%以上,实现了定位精确、运行平顺、传送高效,在长安汽车各制造基地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提升了UNI-T的生产效率,也许对于消费者来件,这带来了更快的生产效率,而这无疑让大家等车的时间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降低。

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总装车间,其主要由9条主线、6条分装线、2条辅助输送线、2条检测线和2条淋雨线构成,设计产能26万辆/年,最大产能为39万辆/年。在这个最大的车间,其自动化设备数量多达149台,占比达80%。生产效率提高15%以上、资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5%以上、运营成本降低15%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5%以上,这些种种数据,其内在都是更快、更精准的组装一辆长安UNI-T,而有了这些技术的加持,UNI-T的品质得以更上一层楼。

此外,在底盘线这个共计50多个工位线上,主要从事发动机、后桥、油箱、轮胎、排气管等底盘零部件装配工作。在关重扭矩控制方面,共有75套扭矩控制设备,采用法国马头控制系统,确保扭矩合格率100%。

作为一款智能化先行,颜值、品质皆比同级别车型更加有看点的车型,长安UNI-T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等一系列配置,而在看得见的智能交互背后,通过今天的智能工厂参观,我们知道了还有更多看不见的智能工艺为UNI-T的高品质保驾护航,这样的品质是实实在在,更是值得信任和点赞的。据悉,新车将与2020年年中上市,如果你有所期待,请持续的关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